广东高考2021年志愿“冲”“稳”“保”填报

2021/6/25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广东高考2021年志愿要分梯度,按往年分数和排位,适当“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填报


(一)志愿填报应有合理梯度。2021年,我省招生录取批次分提前批次、本科批次、专科批次3个录取批次。考生填报时,要结合本人高考成绩及高校和专业的往年录取分数、投档最低排位等情况,按照“冲”“稳”“保”思路,适当拉开院校专业组和专业志愿之间的梯度,提高被录取机会。


(二)查询高校招生章程。考生要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网站或高校门户网站查询拟填报院校的招生章程,详细了解院校办学性质、招生专业对身体条件的要求等,避免填报不宜就读的专业。


部分公办高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以及民办高校、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高校的收费较高,请考生务必结合自身家庭经济情况,详细了解清楚相关高校奖、助、贷政策后再填报此类高校或专业志愿。填报时注意不要将独立学院等同于某某大学的二级学院。


(三)高校招生录取顺序。除专科提前批次、专科层次卫生专项计划院校安排在本科录取批次结束后、专科录取批次开始前进行外,其他批次院校原则上按照志愿表中反映的先后顺序进行投档录取。


(四)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要求。考生填报志愿时应注意,计入高考总成绩的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对应的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均须合格,方可投档。否则,其填报的志愿无效,不能参与投档录取。


(五)报考强基计划的考生


强基计划志愿无需填报(其他院校志愿仍需填报)。强基计划安排在提前批开始录取前进行(即其他所有院校开始录取前完成),省招办根据招生院校确定的录取名单办理录取备案手续,被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后续高考志愿录取投档。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