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2023迎新“盛宴”太精彩了

2023/9/15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  阅读:  【放大镜】  

迎新、育人、专业初体验,创新学院这场迎新“盛宴”太精彩了!

9月7日—8日,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迎来了近7000名2023级高职新生,录取报到人数再创新高(因受天气影响,报到将延续至9月11日)。同学们从五湖四海如约而至,在青春洋溢的创新学院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和探索之旅。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

学校图书馆迎新现场远景


暖心-全力以赴风雨无阻迎新生

为了顺利保障2023级新生平安入学、有序报到,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学校专门成立迎新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制定《2023年新生工作方案》,针对迎新工作统筹规划、统一部署,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迅速响应、分工协作,用实际行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和应急预案迎接新生入校。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

迎新现场直击:迎新标语


学校校长叶小明、党委书记邓成良、常务副校长李玉春、副校长陈粟宋、副校长朱敏、校长助理方颖珊、董事长助理兼校长助理易晓爽、校长助理罗璋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走访迎新现场、新生宿舍等地,详细了解迎新保障服务,与新生亲切交谈,勉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把创新学院当成自己的第二个家,将来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

学校领导走访迎新现场


校长叶小明特地为新生们录制了一段饱含真情的寄语,他表示,希望大家在创新学院这片热土上,以德为先,德技双修,将创新的理念根植于学习生活的各个角落,让奋斗成为人生最亮的底色,让创新成为大家最崭新的名片。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

校长叶小明寄语视频截图


校团委组织上千名志愿者参与迎新志愿服务,联合教务处、财务处、后勤管理中心、安全管理中心(保卫处)、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做好校外接站服务和校内报到指引、接驳车行李搬运、爱心志愿问答、校内安全与交通管理等服务工作。校园内四处彩旗飘扬,主要路段均设有醒目指示标语和道路指引牌。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

迎新现场直击:校外接站服务和校内报到指引


高铁站接站点、西门和南门门口、各二级学院迎新点、宿舍楼前、智能餐厅内……处处皆是师生志愿者们坚定的身影。“我来帮你拿”“绿色通道请走这边”……尽管大雨滂沱,但师生志愿者们仍身披雨衣,热情不减,坚守岗位,一遍又一遍地为新生及家长提供“点对点”的细致服务,帮助新生完成“一站式”的报到入住。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

师生志愿者的忙碌身影


精心-全心全意花式迎新展特色

各二级学院诚意十足,充分发挥专业特色,用极具特色的各类迎新活动丰富新生们的入学体验,感受不一样的学院风采。


“这排西瓜好有趣!”放眼望去,经济管理学院迎新点前的刻有“经济管理学院欢迎新同学”的西瓜雕刻摆盘十分引人注目。用胡萝卜、西兰花和澄面等食材制作的,以“迎客松”“大鹏展翅”为主题的烹饪摆盘分列西瓜雕刻两侧,首尾呼应,寓意非凡。它由经管学院烹饪与营养专业群的邱华志老师带领学生队伍设计及制作完成。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2023迎新“盛宴”太精彩了

经济管理学院迎新现场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

迎新现场直击:经济管理学院雕刻摆盘


学院还准备了由咖啡学院教师郑少秋现场调配的咖啡、由中西面点专业的师生制作的面包糕点、以及用面点捏就的造型逼真的卡通人物、多肉植物、玫瑰花等兼具食用性和观赏性的面塑作品。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

迎新现场直击:中西面点专业师生制作的面塑作品


与此同时,在迎新报到点的另一边,由经管学院田密等老师指导的线上直播也在同步进行,由市场营销等专业的师生担任直播间嘉宾为新生介绍学校、讲解专业等各类问题。迎新教室的电子大屏不间断地展示师生在新餐饮实训室进行烘焙的过程,将经管学院三大专业群的专业特色展现的淋漓尽致。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2023迎新“盛宴”太精彩了

迎新现场直击:迎新直播教室


“我们是根据时节特点和人体体质去配制的凉茶”,医药健康学院精心调配了清热平肝的菊花槐花茶和养阴润肺的罗汉果麦冬,为报到的新生及家长带来清凉甘甜。迎新展台上摆满了由学生通过药用标本识别技术制作而成的腊叶标本,一点红、百花碎米荠、车前草、酢浆草、龙船花……栩栩如生的中草药标本让新生提前感受到了中药学的魅力。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2023迎新“盛宴”太精彩了

迎新现场直击:医药健康学院的暖心凉茶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

迎新现场直击:医药健康学院的植物标本


迎新现场还提供问诊理疗服务,康复专业的教师邓敬玲为新生及家长进行肩颈刮痧、肩颈推拿、耳穴压豆服务,令他们解去路途的疲乏,沉浸式体验来自学校的关怀。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

迎新现场直击:医药健康学院的理疗服务


展台的另一侧是用于生理解剖的相关模型材料,专业教师梁幼玲表示,“我们把课堂第一线搬到迎新现场,就是想让新生能够建立对医学的信心和兴趣。”每位报到的新生还能够免费领取由企业赞助的2000份开学大礼包。这是新生初到校园上的第一课,那就是:中西医各具优势,它们的碰撞与结合共同为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

迎新现场直击:医药健康学院的生理解剖相关模型材料


除此之外,其他学院也不遑多让,巧思辈出。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建党员先锋志愿队伍,对学校奖助贷、入党推优等政策进行详细讲解,把党旗树在迎新一线,同时精心布置心愿墙,新生可以把对大学的目标与期待装进信封贴于墙上;智能制造学院以“技行天下,智造未来”为主题展开系列迎新活动,所有领导全部下沉第一线发挥先锋志愿队伍作用助力迎新;建筑与设计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充分利用校园数字化新媒体技术工作辅助完成迎新工作;人文教育学院精心准备彩旗、气球等各类装饰物、展示板布置迎新报到点,现场氛围感满满。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2023迎新“盛宴”太精彩了

迎新现场直击: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初心-薪火传递特色育人强质量

“这真是一所非常朝气蓬勃、充满了活力和希望的学校!”9月7日,东莞阳光网的记者来校深入探访迎新现场,发出了如是感叹。就如同“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的名字一样,“创新”二字是它最鲜亮的名片。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2023迎新“盛宴”太精彩了

迎新现场直击:新生满怀喜悦


面对加速发展、瞬息万变的全球化局势,创新学院主动求变,科学应变。2023年,学校围绕湾区所需和市场变化新增八大专业,包括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专业、法律文秘、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医学影像技术、智能医疗装备技术、社会体育专业等,填补了企业和社会对人才需求的空缺,同时进一步紧密加强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强技能,重实践。


创新学院深知地处号称世界工厂的东莞,必须担负起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重担,而这要靠一代代创新人去共同努力。在创新学院现有开设的59个高职专业里,计算机应用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专业对接“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机械设计与制造、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专业对接“万千百亿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梯队”;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大数据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等对接正在加速发展的“机器人军团”……振兴湾区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学院义不容辞。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

专业实操现场图


无论是内涵建设、专业设置、还是目标使命,创新学院始终坚持不改初心、迎难而上,2023年创新学院招生火热,备受肯定,录取人数再创新高。新的面孔、新一代的加入,这所学校正像它的名字一样,稳扎稳打、创新发展、蒸蒸日上。(摄影/郑燕珊、陆莞成、梁桂源、林润、张咏馨、李淳豪、林义如、卢嘉辉、余俊杰、杨哲、黄泽雄、黄艺羽、李雪聪 初审/方颂 终审/陈利群)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