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

2023/10/20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

9月14日,中山职业技术学院迎来2023级新生,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从此掀开人生崭新的篇章。

清晨七点,身着“红马甲”“蓝马甲”的志愿者们就已经在中山站、中山北站、校门口、报到点、宿舍区准备就绪,拉开了新生报到工作的序幕。校园道路上,随处可见的指示路标和迎新彩旗;在新生必经路段上,都贴心设置的防雨防晒帐篷;报到注册点,精心准备的“花式”迎新活动……每个重要路口都为初来乍到的同学们提供及时、准确、温馨的指引。

 

“同学,你好,信息工程学院新生报到在这边。”“我来帮你提!”……学校入口处,志愿者们帮助新生快速找到报到点,为同学们提供有条不紊的引导和贴心帮助。校内穿梭的大巴成了校门口到宿舍区的“接驳车”,帮助同学们运送行李,让新生报到一路畅通无阻。“我今天是一个人来报到的,路上一直担心自己会忙不过来,没想到这么顺利,全程都有老师和师兄师姐的帮助,感觉特别温暖!”一名新生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满足。22机电1班林震鸿表示,自己去年也是一枚“萌新”,今天要责无旁贷地将中山职院的“第一缕温暖阳光”传递给新同学。

一早,学校党委书记尹绪忠,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忠等校领导就来到学校入口处和各学院报到注册点欢迎新同学,了解迎新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和新生报到情况。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

 

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各学院巧用心思,精心设计迎新的每一个细节。经济管理学院现场充满活力和创意,新生和家长们置身于一片红色的、洋溢着热情与欢乐的气球海洋,伴随着醒狮、舞蹈和反诈脱口秀表演,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扑面而来。机电工程学院将船模作品、3D打印机、ROS智能小车等搬到现场,展示“黑科技”,还为每位新生准备了装有“必备材料”的文创帆布包,尽显学院的暖心与文化。信息工程学院的全国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作品——故障自动检测系统瞬间“吸睛”,引得新生纷纷上前一探究竟,让专业教育成为了新生的“入学第一课”。艺术设计学院“代言人”——“岐岐”“鸽鸽”同出场迎接新生,场内还呈现了文创设计、园林设计、广府金绣等师生作品,让新生和家长直观感受专业的魅力。教育科学学院以“爱的教育”办院理念为主题,以温暖明亮的橙色为主色调,用气球、花朵、蝴蝶等元素,寓意同学们将在充满爱的环境中阳光快乐健康成长,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这些暖心又新潮的迎新活动一扫新生初来乍到的陌生感,让他们直呼“新”意满满。各学院还为新生配备了班主任和班级助理,精准协助新生融入全新校园生活。艺术设计学院23服装三二分段1班刘翠婷在学院迎新点打卡时说:“大学时光即将开始,我满怀期待,也满怀信心。我一定会在中山职院留下属于我的印记!”信息工程学院23高本电子2班韦豪炯同学早上7点多就到校办理注册,一到学院迎新现场,就被全国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作品吸引,向获奖的师兄仔细询问请教近一个小时,坦言“我是真的很喜欢电子专业!”师兄们为他耐心讲解,并笑言“他肯定会是下一个国赛的一等奖获得者!”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学校开设“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报到提供便捷服务,并为办理绿色通道的同学们准备了爱心大礼包,包含一套军训服、一份平安保险、一套生活用品、一个勤工助学岗位,给予同学们全方位的关爱和帮助。今天已有300名同学成功办理“新生绿色通道”。

今年,学校持续优化迎新工作流程,继续实施“数字化迎新”,将新生班级分配、费用缴纳、宿舍安排等工作关口前移,同时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迎新系统等,实现信息提前发布和查询,极大提高了报到当天的工作效率。学校数字化建设再升级,首次实现了“无实体卡”迎新,学生只要通过完美校园APP,就可以实现在校园内吃饭、门禁、水电使用等一系列学习生活活动。

接下来,学校将陆续组织新生进行开学第一课、新生军训、学生行为规范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国防教育、安全教育、防诈骗教育等一系列入学教育,同时通过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主题班会、课外活动等多种方式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