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中考报名系统http://www.mzedu.com

2014/5/24  招生网  阅读:  【放大镜】  

 

(一)报名

1.报考条件:

凡2014年初中毕业生、结业生或具有初中毕业同等学力,年龄在18周岁以下且有我省户籍者均可报名参加中考;跟随父亲或母亲在我市生活、就学的非广东省户籍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广东省户籍就业人员子女,报考条件按照《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梅州市参加中考实施办法(试行)》有关规定执行。在校高中阶段学生不得报名参加中考。

2.考生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安排在3月24日—3月31日。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由学校统一或考生自行登陆梅州教育城域网中考报名系统报名。

3.考生报名时需缴交考试费,收费按粤价函[2001]213号文中关于考试费收费标准执行,每生每科收费10元,按10科计每生应缴交考试费100元。各县(市、区)教育局按9科(不含体育科)考试费的50%(每生45元)上缴我局。

4.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有关学校应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动员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积极报考。

 

(二)填报志愿

1.考生填报志愿采取网上填报的方式。考生应认真了解高中阶段学校有关情况、招生章程以及有关招生规定,根据自身条件填报志愿。

2.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安排在5月14日—21日,考生登陆梅州教育城域网中考填报志愿系统填报志愿。

3.各县(市、区)、各有关中学应加大宣传力度,认真指导考生合理填报志愿,同时,要尊重考生的意愿,让考生自主选择报考公办或民办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保障考生自主选择升学的权利,确保让更多初中毕业生升上高中阶段学校。任何单位、学校、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形式干预、限制考生自由填报志愿,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学生只报本地的中等职业学校,不报外地的中等职业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考生只报公办学校,不报民办学校。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