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城市建设技师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中技

2015/5/31  招生网  阅读:  【放大镜】  

电子商务专业(中技)

一、学制

招生对象:普通初中毕业生

学制:三年

二、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变化的需要,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和社会主义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行业规范,掌握必需的文化基础知识,具有相应的综合职业能力的初级电子商务人员。

三、人才培养规格要求

本专业所培养的人才应具有以下职业素质、职业能力和知识、职业资格证书:

(一)本专业毕业生应具备以下职业素质: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文化修养、职业道德、服务意识和健康的体魄。

2、具有一定的中英文水平与文字表达能力。

3、掌握网络技术,能够熟练地利用Internet获取资料和信息并进行信息处理。

(二)本专业毕业生应具有以下职业能力: 

1、具有计算机软硬件配置、网络操作系统等基础知识,能够简单地进行网页制作及电子商务网站的建立、发布、维护与管理。

2、了解电子商务交易系统的功能和业务流程,掌握相关的操作技术,能够简单地进行网上交易、网下服务以及电子商务系统的安全维护,具有电子商务人员应具备的综合职业能力。

3、熟练进行POS操作,能够简单地进行MIS管理,熟练进行商场、网站的各种数据资料的收集、处理工作。

(三)、职业资格证书

本专业毕业生实行“双证书”制,学生在校期间不仅要完成本专业所开设课程的学习领到毕业证书,还要参加相应的职业技能考核,获得下列职业资格证书与技能等级证书。

1.计算机应用中级证书(必考)

2.电子商务员(必考)

3.三维动画设计员(选考)

3计算机网络管理员(选考)

4计算机文字录入处理员(选考)

四、就业服务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商务网站从事信息收集与处理、办公自动化应用、电子商务网站的规划、设计、运行及维护、网络营销策划工作,以及网上交易、数据库开发、网站设计、财务管理、国际贸易、客户服务、网络营销的信息资源搜集,提供网络市场信息咨询、技术信息咨询、决策信息咨询和市场调查等工作

1、主要就业岗位:信息收集与处理员、网站建设、信息发布发布员、维护与管理员。

2、次要就业岗位:电子商务系统操作员、咨询服务员。

3、其他就业岗位:网站推广代表、营销员。

五、课程设置

主要专业课程有:1. 电子商务概论、2. 计算机网络基础、3. 电子商务数据库、4. 物流与配送、5. 电子商务员、6.商品图片处理(photoshop)、7. 网络营销、8. 网站建设、9. 礼仪修养、10. 3D MAX11. Flash动画制作、12. 市场营销、13. 会计基础、14. 电子交易、15.商务英语、16. 计算机基础。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