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天津艺术职业学院自主招生简章

2016-1-26  天津艺术职业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天津艺术职业学院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

 

招生专业介绍:

  1、表演艺术(幼儿艺术) 专业代码:650201 所属院系:学前艺术教育系

  培养目标:依托我院艺术门类齐全的资源优势,为适应目前幼儿艺术教育岗位人才紧缺的市场需求,培养能够在各类幼儿园、艺术培训机构等相关行业,从事音乐、舞蹈、主持及中国传统艺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的幼儿艺术教育及培训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儿歌弹唱、幼儿园游戏、幼儿园环境设计、幼儿舞台音乐剧创编、幼儿钢琴辅导、幼儿舞蹈编导、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绘本阅读、舞台化妆等。

  2、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舞台技术)专业代码:650208所属院系:舞美文博系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舞台技术的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舞台艺术能力,能熟练使用各类舞台设备及舞台道具、能够在各演出团体的舞美中心、各类演出场馆和广告传媒公司从事舞台设计、管理、服务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舞台设计、舞台灯光基础、舞台音响基础、布景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绘画、汇景、摄影摄像基础、舞台与影视道具制作等。

  3、文物修复与保护 专业代码:650404 所属院系:舞美文博系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文物鉴定、修复知识和技能,能在各级各类博物馆、图书馆、展览馆等文化部门的相关岗位工作,从事有关中国文化与历史文物的鉴定、修复与管理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文物保护技术、中国传统书画装裱与修复、勾描彩绘、线装古籍修复,文物摄影、考古测绘制图、文物修复实训等。

  4、摄影摄像技术 专业代码:660213 所属院系:文化管理系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较扎实的影视理论基础、较强的影视制作和市场营销策划能力,具备影视拍摄和后期制作技术能力,能在各类文化广播影视公司的宣传部门从事影视拍摄、影视广告制作、摄像、编导及后期制作等相关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摄影构图、摄影曝光技术、相机实用技艺、摄影色彩构成、影视后期制作、影视美学、影视照明技术、数码相机使用实训、摄像技术、广告摄影摄像等。

  5、导 游 专业代码:640102 所属院系:文化管理系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旅行社管理及导游服务的基本理论和技能,能够策划、研发新的艺术旅游线路和项目,在旅行社、 旅游景区从事经营管理和导游接待服务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旅游心理学、导游业务、导游基础、旅行社经营管理、艺术形体、艺术表演、语言训练、考证培训(导游员)等。

  6、会展策划与管理 专业代码:640301 所属院系:舞美文博系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会展策划与管理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并能实际从事会展策划与管理,以及与会展相关的各种活动的管理工作,有较强的中英文表达能力,能够在会展策划服务公司、会展中心、旅游文化产业、旅游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会展策划、管理与服务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会展策划、会展项目管理、会展市场营销、会展制作基础、会展英语、会展财务管理、会展礼仪服务等。

  招生计划及收费标准:

天津艺术职业学院根据办学条件及社会需求,制定2016年自主招生计划。

2016天津艺术职业学院自主招生简章

  注:

  1、表演艺术(幼儿艺术)专业需参加我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素质考试。

  2、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舞台技术)专业在2016年自主招生中,按照普通类招生,进校后按照艺术类培养。

  3、如政府当年度出台相关学费标准,以政府文件规定为准。

  报考条件及相关说明:

  报考人员必须符合下列条件: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具有本市户口或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且参加了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可到高考报名所在区县招办或居住证所在区县招办,申请报考高职自主招生。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身体健康状况等,同普通高考的相关要求。

  已被我校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仍可以参加天津市2016年普通高考本科三批及以上阶段的录取,但不再参加高职高专阶段录取,未录取考生可继续参加2016年普通高考各批次录取。我校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与全国普通高考录取的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报名及确认: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在1月11日至1月15日,登录招考资讯网站(www.zhaokao.net),或从该网站下载“考务通”手机APP(仅限安卓手机)进入天津市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按照提示录入个人报名信息,核对无误后提交。已进行网上报名的考生,须在1月18日至1月19日,持本人身份证件及复印件(同等学力报考者还须持人事档案所在单位开具的证明),到区县招办规定的地点现场确认报名信息。未履行2016年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各接收报名的单位要参照普通高考考生号编制方法,赋予其14位考生号,并进行电子摄像。

 

  考试安排:

  考试分综合能力考试和专业素质考试两部分。

  综合能力考试:2016年高职自主招生全市统一考试科目为综合能力考试,主要考查考生的时事政治知识、言语理解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和职业适应能力,是考生知识和能力的日常积累,考生无需专门复习备考。考试方式为闭卷、笔试,时长120分钟,成绩总分200分。考试时间为3月26日上午8:00-10:00。考试地点由所属区县招办指定。

  专业素质考试:由我院组织实施,考生需履行艺术类专业考试相关报名手续,专业素质考试成绩仅划分合格或不合格。

  专业素质考试相关说明: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6年4月8日,凡报名参加专业考试的考生,咨询022-58911913,预约报名。

  考试时间:2016年3月27日—2016年4月8日。

  考试地点:天津艺术职业学院(天津市河东区娄山道27号)。

 

  考试内容:

  表演艺术(幼儿艺术):专业主项测试(声乐、器乐、舞蹈任选其一);专业技能测试(儿歌弹唱、儿童舞蹈、儿歌表演唱任选其一,不与专业主项重复);命题儿童故事;主题简笔画;职业心理测评。

  联系方式:

  咨询地址:天津艺术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天津市河东区娄山道27号)

  咨询电话:022-58911913 58911936

  学院网址:www.arttj.cn

  招办邮箱:tjyszb@126.com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