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小高考“学考”多二次读大学机会

2018/9/2  求学参考网  阅读:  【放大镜】  

都说咱们高中生,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吃得比猪差,干得比驴多…

但是。


新政策来了!

不用这么苦了!


“1月份报考语数英学考,多两次机会上大专”

“1月份报考语数英学考,多两次机会上大专”

“1月份报考语数英学考,多两次机会上大专”


报语数英学考多两次机会上大专?

这是怎么一回事?


大家务必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2016年8月,广东省教育厅正式发出《关于增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的通知》。从2017年起,增加语文、数学和英语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高中阶段毕业生(含应届、往届和社会人员)自愿选择报考,并以此成绩作为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主要依据


广东小高考


一、增加考试科目、内容和方式


(一)加了语数英三科

将语文、数学和英语列入学考科目,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的标准和要求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卷,考试成绩是学生报考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和普通高中毕业的重要依据。


(二)语数英考哪些?怎么考?

语文、数学和英语学考科目以普通高中课程标准规定的必修内容为主。命题紧密联系社会实际与学生生活经验,全面考核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注重加强对综合运用能力的考查。以书面笔试形式进行,包括主观题和客观题,考试大纲(说明)另行下发。


二、考试对象与时间安排

(一)谁能参加考试?

普通高中三年级学生自愿报考学考语文、数学和英语科目。高中阶段和中职学校应、往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也可报名参加。

(二)什么时候报名?什么时候考试?

1.报名时间:一般为11月份报名。

2.考试时间:语文、数学和英语科目每年组织一次考试,与1月举行的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等6门科目学考同时报名、统一组织安排考试。

2. 考试时长:语文考试时长为120分钟,数学和英语每门考试时长各为90分钟。


三、成绩有多重要?

(一)成绩要求

学考语文、数学和英语各科目考试卷面满分值为100分。成绩公布采用等级+卷面原始分数的方式。

(二)你的成绩有什么大作用?

作为以下两次高职院校分类招生录取依据。

1. 第一次使用:作为3月份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综合文化成绩;

2.第二次使用:如高职自招没有被录取,可参加4月份的学考提前录取。


四、招生计划有多少?有什么专业?

2017年起,省内所有高职院校均应参加依据学考成绩录取的分类考试招生的改革,高职院校通过分类考试招生的招生计划数要占本校年度招生计划的一半以上,使分类考试录取成为高职院校招生录取的主渠道;既然占了一半的招生计划,那就基本覆盖了所有对的专业了

语文、数学和英语科目学考成绩,作为高职院校依据学考录取“文化素质”的成绩,也可以作为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文化素质”的成绩,成绩当年有效。


这个政策颁布后


上专科共有以下3个渠道


高考:12月报名,次年6月考试。对于低分学子就是会呼吸的痛啊!多少寒门学子,低分考生因为高考太难、竞争太激烈而无缘大学,梦想破灭!


高职自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的一种方式。11月报名参加语数英学考、12月份报名参加高考、1月份参加语数英学考考试、2月份查询语数英学考成绩、3月报名参加高职自招,4月查询自招录取结果,5月收到专科院校录取通知书。别人在苦苦拼高考,你在家里王者、吃鸡爽歪歪~


学考提前录取:也是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的一种方式。11月报名参加语数英学考、12月份报名参加高考、1月份参加语数英学考考试、2月份查询语数英学考成绩、4月填志愿/参加学考提前录取,5月收到专科院校录取通知书。轻轻松松考个150分都能上公办好大专,笑看一众悲催高考生400分哭唧唧上不了好专科~


1月份的小高考简直就是本科线下同学的福音。据政策,学考和高职自招录取将会逐年扩大,成为高职院校招生的主渠道,2019年省内高职院校或会安排超过50%的招生计划通过学考和高职自招录取


2018年有一大波同学忽视语数英学考,错过高职自招、学考提前录取,高考拼死拼活考到400分也难进公办好大专~


小编不希望师兄师姐放弃语数英学考的厄运还发生在即将升高三的同学身上。高二升高三同学,请必须要认真对待1月份语数英学考。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