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三高校成立新学院,你想读哪个?

2018-11-15  求学参考网  阅读:  【放大镜】  

近日,广东三所高校相继宣布成立新学院!

他们分别是暨南大学筹建珠江电影学院、华南师范大学成立国际联合学院、深圳大学与腾讯共建广东首个人工智能学院。


1、暨大:筹建华南第一所专业电影学院

作为华南地区第一所专业电影学院,暨南大学珠江电影学院正式宣布筹备成立。暨南大学与中国电影家协会、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博纳影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暨南大学珠江电影学院框架协议》,协议将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影视人才培育,全面构建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产业发展战略。

广东三高校成立新学院,你想读哪个?

暨南大学拥有“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下的四个本科专业,和艺术专业硕士的电影领域,学科建置较为齐全,拥有发展全产业链人才培养的可能性。


2、华师:在南海校区开设国际联合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成立暨国际化办学签约仪式在华师南海校区举行。

广东三高校成立新学院,你想读哪个?

国际联合学院聚焦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需要,重点与英国阿伯丁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美国圣路易斯大学、法国尼斯大学、法国图尔大学等国外名校开展强强合作。


南海校区的国际联合学院将分两期建设,重点开设四个系列的专业:一是信息技术类新工科专业,包括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人工智能、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工程等;二是信息技术新工科专业与经济学类学科专业的交叉学科专业,包括金融工程、电子商务等;三是信息技术类新工科专业与管理类学科专业的交叉学科专业,包括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财务管理、会计学等;四是外语类等应用型学科专业,包括法语等。


同时,国际联合学院将组建金融工程中心、大数据研究中心、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跨境教育质量保障研究中心等。


3、深大:与腾讯共建广东首个人工智能学院

广东三高校成立新学院,你想读哪个?

最近,深圳大学腾讯云人工智能学院揭牌仪式暨人工智能研讨会在深圳大学南校区举行。


作为省内首个人工智能学院,依托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进行建设,组建内容有:特色班(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包含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课程)、实习基地、联合实验室、专业型硕士培养、博士后联合培养等,在此基础上探索相关学院跨学科的人才培养机制。


人工智能学院由深圳大学与腾讯公司共同建设,深圳大学为人工智能学院的依托,腾讯公司将提供教育云资源和空间、企业师资、实习机会、产学研合作专项、共建依托国家工程实验室的联合研究基地等。


日前,US NEWS公布的最新学科建设排名显示,深大的计算机学科排名全球100,国内23。软科2018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显示,深大计算机学科排名全国第21位。而人工智能学院的建立,无疑将使深大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迎来又一发展良机。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