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表演

2019/11/15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舞蹈表演专业(现代舞,运动舞蹈——体育舞蹈、健美操、啦啦操、大众艺术体操)


(1)舞蹈表演专业(现代舞)培养目标与要求:以培养创造性人才为目的,以开发学生创造思维为首任,系统传授掌握流行舞蹈的技术体系、动作语言和编舞技法,使学生能够独立完成独舞、双人舞和群舞作品的表演、教学、创作和排练。本专业方向以现代舞、爵士舞为特色教程,兼顾拉丁舞、街舞等表演、教学和创作研究,培养能面向时尚机构、群众文化机构、体育健身机构、艺术团体、大众传媒、企业公司、大中小学等从事表演、创编、教学、管理的复合型应用艺术人才。


课程设置:现代舞基训、芭蕾基训、舞蹈编导、爵士舞、拉丁舞、街舞、普拉提、剧目排练、舞蹈作品分析、外国舞蹈史、中外舞蹈思想概论、电脑音乐制作等课程,积极拓展学生可能具有的知识延伸空间,加强学生的策划创意兴趣和能力,能于创新,挑战自我,提高现代社会竞争中的生存能力与发展能力。


修业年限与授予学位:实行学分制,学制4年,可以提前1年或延长1至4年毕业。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就业去向:面向时尚机构、群众文化机构、体育健身机构、艺术团体、大众传媒、企业公司、大中小学等从事表演、创编、教学、管理工作。


(2)舞蹈表演专业(运动舞蹈——体育舞蹈、健美操、啦啦操、大众艺术体操)培养目标与要求:培养具有良好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够在学校、文化(艺术)馆、群众团体、厂矿企业、公司等单位从事舞蹈表演、教学训练、竞赛组织与管理、休闲娱乐及全民健身指导等相关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舞蹈表演专业应用型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美学原理、艺术鉴赏、舞蹈概论、中外文化史、芭蕾形体、摩登舞、拉丁舞、健美操、啦啦操、艺术体操、现代舞、爵士舞、电脑音乐制作等课程。通过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培养综合素质与能力,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修业年限与授予学位:实行学分制,学制4年,可以提前1年或延长1至4年毕业。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就业去向:学校、文化(艺术)馆、群众团体、企业公司等单位从事舞蹈表演、教学训练、竞赛组织与管理、休闲娱乐及全民健身指导等工作。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