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技师学院首届创新创业大赛

2019/12/15  东莞市技师学院  阅读:  【放大镜】  

东莞市技师学院首届创新创业大赛

东莞市技师学院

(横沥校区)

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城校区)


2019“创未来”东莞市技师学院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正式拉开帷幕.一共有18个团队通过了初选,成功晋级了复赛!


大众评审环节截至时间2019年12月16日下午17:30。结合第一个环节的初评40%,第二个环节的大众评审20%,综合评分,将从复赛的18个团队中选出12个团队进入第三个环节项目路演和答辩,第12名-第18名,6个团队荣获优秀奖。


复赛阶段通过网络投票正式开通,你还在等什么呢,快给自己心仪的团队投票吧!

东莞市技师学院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你参加了吗?


1、投票时间

投票截止时间:

2019年12月14日~2019年12月16日17:30


2、项目简介

(按照学院分类,按照学院首字母进行排名,项目不分先后)


【东城学院】

①“咚焙”中央厨房创业项目:

团队--咚焙工作室

本项目基于我院所推行的通过校企合作,建立学习型工厂实现“工学结合”的办学模式下衍生的创业项目。本项目针对目前烘焙市场的痛点,致力于创新烘焙品类经营模式,提供优质烘焙产品,实行“自主研发+中央厨房生产+线上下单+第三方配送”;通过“中央厨房+互联网+烘焙”,扩大消费群体、利用中央厨房保证产品质量以及降低生产成本、与学校建立“学习型工厂”实现多方共赢。


②《交通小家庭》系列动画片:

团队--中艺东技动画

本项目强覆盖3-6岁儿童,扩展覆盖0-8岁儿童,首部30集,每集约3-5分钟的一部动画片《交通小家庭》,讲述的是在美丽的交通乐园内,有五辆小汽车在里面快乐地生活,时常还有其他成员到访。小汽车们一起开心游玩,一起克服困难。每一集它们都在游戏中学习到各种生活、科普和情感的小知识。动画形式:全三维动画。


③胜也映像:

团队--乾行计划

新媒体是直接与用户沟通、交流,距离用户最近的一个群体,你知道用户需要什么、用户想看到什么,这样的价值,远大于靠脑补的营销工作。我们希望通过个性化的传播及服务方式,结合一系列运营手段推动时代发展。让学院更多同学能够在大数据及新媒体领域占有领先优势,及时了解到新媒体及时代发展新动向。


④物联网教室温控系统:

团队--东城学院汽车系小发明

我们深知节能环保的重要性,东城学院汽车系小发明团队决定研制一个空调节能装置。通过数据收集、分析、准确启动空调系统达到节能作用。空调使用时在一个封闭的空间,空气在教室内进行死循环,影响学生与教师的健康。系统收集空调使用蒸发器的冷凝水通过过滤后为教室进行喷雾加湿进行二次循环利用。


【电子商务学院】

①“巢”办公场地服务专家:

文案:打造办公环境与氛围管理专家

团队--东创服务有限公司

传统的服务管理公司只涉及管理运营,极度缺少人文关怀服务。至此本项目形成多元化/人性化的办公环境管理服务,重点关注人文关怀。其涵盖孵化器整体团队文化建设/心理咨询/各初创企业互帮互助联盟/领袖培训,并结合投资平台与合作企业,提供商业资源,快速帮助初创企业走出困境。


②“罗集”中国风百货文创品牌:

文案:采集这片大地上最美好的…

团队--东沽文化品牌策划

本项目以标准化的方式采集传统文化美学,结合现代设计方式,打造一城一文化的特色传统文创体验式百货店,打造文创IP成为集消费/体验/制作/学习一站式传统文化体验式百货店,以传统文化包装快消品,使中国风产品成为大众消费的一部分。另可凭借品牌效应,成为中国风领域品牌策划运营的专家。


【交通运输学院】

①电动汽车智能无人换电维护服务站:

团队--曦创

现中国正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虽然新能源汽车发展速度加快,但新能源汽车的后市场却跟不上新能源汽车的提升速度,我们本项目初期的目光瞄准到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汽车市场,与各大汽车制作厂商联合投资建立数个“新能源汽车共享换电服务站”,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及时快速的换电续航服务及专业的新能源汽车维修保养服务。


【商贸管理学院】

①基于物联网技术青少年智能书桌的设计:

团队--IOT

本项目以青少年智能书桌为主要创意内容,结合人体工程科学和现代智能科技,设计一款能够满足6-16岁青少年各个阶段生理、心理及使用行为方式的智能书桌。其包括:造型设计、智能坐姿调整、局部学习氛围调节、多媒体教学平台。进而,以书桌为载体,搭载智能学习终端,为学龄青少年提供优质的学习内容。


②丰club<顺丰俱乐部>:

团队--莞邑壹丰

本项目是东莞市技师学院与校企合作顺丰公司上市企业设立的校园点,以大学生创业组织为主的项目。丰修于2016年1月8日开始运营,是顺丰速运集团全资子公司。依托于顺丰覆盖全国的仓储、配送网络及逆向物流优势,丰修致力于为不同领域的企业客户提供“仓储+配送+售后”一站式售后供应链解决服务方案。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①“鹅烧烧”创业项目:

团队--“鹅烧烧”战队

所谓“北有烤鸭,南有烧鹅”。“鹅烧烧”品牌对比传统烧鹅,有着革新的技术优势。我们有着自己的养鹅工厂,从源头上保证原料品质中央工场。拥有鹅胚腌制的速冻专利技术,吹皮时间缩短至4.5小时,在不影响口味的情况下烧制时间缩短至8分钟,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和提高了生产效率,也降低了创业者的技能水平要求。


②DIY中西面点坊:

团队:LOVE COOKING(追梦人)

2018年以来,广东大力推进粤菜师傅工程,传承粤菜文化,特别是针对于具有本土文化气息的食品更加以重视。广东省现己发展并流行面点,中式面点更借助“粤菜师傅”工程价值地位在不断攀升。因此,我们团队借助政策开设“DIY中西面点坊”,以中点为主、西点为辅开设DIY课程。"DIY中西面点坊"现归属于新型产业和服务行业。


【智能制造学院】

①DIY百变童车:

团队--东技智造团队

DIY百变童车教具是一款能开发儿童智力、提高儿童动手及团队协作能力的益智类童车教具。该产品针对1-15岁儿童,通过模块化自由组装,将科学教育通过游戏的形式贯穿孩子们的思维。儿童可依据不同的设想与组装方式组装出20余种童车形态,既激发了儿童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又增进了与同伴、教师或父母之间的情感,一举多得。


②创越定制:

团队--魔术科技团队

本项目主要针对企业的生产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高度自动化系统的集成设备及提供落后设备升级改造服务,减少企业生产过程中对人力的依赖,采用自动化生产,旨在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降低企业的研发、生产、售后成本。同时也可为企业培养维护维修人才,并提供定制化的企业人才培训课程,提高企业人才技能水平。随着我国环保产业革命的持续深化,对于企业生产过程中所造成资源的过度浪费,我们还能够提供绿色发展、节能减排的定制化解决方案。除此之外,还可为教育机构提供教学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制作及维修售后服务。


③飞客教育:

团队--Fly Team

此项目的目标客户是4-18岁的青少年儿童,是一家专注于无人机创客教育的培训教育机构;飞客教育主要是以培养青少年儿童关于无人机益智的兴趣爱好,提升青少年儿童无人机实飞与竞技技能,并以此为教育基点。本项目补充了青少年无人机教育培训的空白,为更多的中小学生提供创客教育,适应对新时代青年的综合能力的要求、打造出无人机教育科技创新学习平台,致力于让青少年“走出手机牢笼,跃向蓝白天空”。


④外卖配送电动车及配套服务:

团队--嘟嘟队

 当今社会,外卖产业已然兴起,忙于工作和不便出门等各类人群为解决饮食,对外卖的需求日益依赖。我们思考研究外卖产业中重要角色——外卖骑手,思考他们的工作环境与工作过程,为第三方外卖平台特殊定制嘟嘟电动外卖车型,配套专用的APP,助力外卖平台打造更完整和强大的配送生态。

本公司是一个集整车销售、零配件、销售服务、APP信息反馈四位一体的电动外卖配送车销售企业。我们依托销售点作为服务站(4S店),在服务站点设有休息区、用餐区给本公司产品使用者提供服务,且提供更丰富的保养服务以及专业级紧急救援服务。


⑤新型螺丝收纳器:

团队--卓越团队

现阶段的螺丝收纳都是采用小盒子,但太占用空间,在这之上我们想出了更好的产品新型螺丝收纳器。此项目它是将螺钉整齐有序的排列在收纳槽中,又因其圆筒可旋转式的结构可以任意角度找到你想要的螺钉。其次在收纳槽旁有显示螺钉数量的色带,绿色代表充裕,黄色代表较紧缺,红色代表了匮乏,使得其数量的量化。


⑥智能化康复车:

团队--普瑞升智能装备团队

本项目主要的客户定位于中年、中等收入人群,虽然使用者大多是老年人、残疾人。目前类似功能的设备主要集中在专业的康复机构里,价格大多在50万/台以上,一般的家庭无法承受;本项目的产品就是填补家庭采购这一个空白市场。设计优化,在功能满足的前提条件之下,产品市场定价在3万元左右,填补了空白,没有竞争对手。


⑦自动化茶台:

团队--新跃团队

本项目是自动化茶台主要解决盛水、烧水、清洁行为,统一由触摸面板控制上述功能。尤其是在清洁行为上采用了新颖的清洁方式,使用不锈钢收纳器统一收集茶具,采用圆柱形升降台控制茶具升降进入洗涤室。方法:根据茶室产品的内容、功能需求与茶文化内涵,结合物联网和自动化等核心技术。为现代产品设计的创新发展提供动力。


快与我们一起掀起一波创业浪潮.....




报名咨询,领取简章,学位预留,加入新生群共享校内资讯           


东莞技师学院   

电话微信同号:东莞市技师学院全国技工院校国际合作的先锋和典范! 


东莞市技师学院首届创新创业大赛


学校首页:东莞市技师学院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