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与航运管理广东所开设的学校

2020/2/19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院校名称 院校名称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航海学院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工商学院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专业名称: 港口与航运管理(专科类)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基本的科学文化知识和港口与航运管理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专业技术能力、港航业务操作与管理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能够从事港口企业经营管理、航运企业经营管理、外贸运输业务、国际货运代理业务、报关业务、报检业务等工作的高技能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前可考取由商务部颁发的国际货代从业人员上岗资格证、船舶业务员证、助理物流师等职业资格证书。港航企业和社会人士在本专业设有“建华船务有限公司奖、助学金”、“张琛奖学金”。


主要课程


港口管理、国际航运管理、集装箱运输业务、远洋运输业务、运输政策与法规、港航商务管理、国际货运代理、国际贸易、物流管理、报关业务、港航专业英语、外贸运输实务等。主要实践教学环节有:课程设计、港航模拟仿真实训、港航生产见习、港航企业生产顶岗实习、毕业生产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主要面向珠三角各类港口企业、航运企业、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国际物流企业等单位从事港口经营管理、理货、船舶运输组织调度、集装箱运输组织、报关、现代仓储管理等工作,也可从事各级交通主管机关、港航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交通综合执法、港航管理的相关工作。该专业毕业生遍布珠三角各港航企业,多为各企业的骨干力量,近3年来该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毕业生综合素质高,深受各用人单位的好评。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