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大专后不去读,有什么后果?

2020/5/13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录取结果没公布,我们在填志愿的时候大部分同学都是选择服从的(冲一冲的学校必须服从不然很容易退档),当服从到不喜欢的专业时基本只有2个选择,要不9月份去录取的学校读书,要不就不去读了或者去复读明年再考。如果被高校录取后不去报到会有什么后果?


在此前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春季分类考试(3月份)招生录取工作通知,里面提到:


录取大专


(截图源自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建立健全的考试招生诚信机制,对录取后不报到的考生,记入个人诚信档案,适当限制其以后年度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填报志愿的院校数量。



这里要明白什么是个人诚信档案。非个人征信



考试院提及的是个人诚信


涉及银行贷款、消费的个人征信


两者完全不是一个概念哦!


什么行为才会影响个人征信?


信用卡逾期还款、银行的房贷、车贷等贷款逾期未还、网络贷款过多、法院判决还款未执行等等行为会影响个人征信。


此外,公民酒驾肇事、提供虚假证明、骗取社会福利、考试作弊等等都将纳入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的个人信用档案,这将直接影响到个人的出行、就业、申请政府补助、申请贷款等事项。


考试院提及的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又是怎么回事?


从上图文字看出,对于录取后不报到的考生,记入诚信档案的后果只是适当限制以后年度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填报志愿的院校志愿。有可能会把考生是否有复读意向记入个人档案中。实施的细则都尚未公布,一切以官方公布为准。


所以,并不是被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就相当于成了“老赖”,从而限制贷款、限制消费、限制乘坐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我们要正确区分“个人诚信档案”和“个人征信”。


不去报道自动退学


但针对高考,考试院还没有对此作出记入诚信档案等相关规定,只是规定凡录取后不报到的考生,视为放弃当年的录取资格!所以具体的大家还是要以考试院公布的为准。


录取大专


总而言之,在高考录取中,被学校录取后不去报到将会被记入诚信档案,但高考目前还没有相关规定,限制了志愿填报的数量,所以对个人不会有太大影响。


我们再来看看全国各地对该行为的一些相关规定:


1、个别省份或地区会被挤入诚信档案,部分省份或地区对于该行为,采取记入个人诚信档案,甚至会直接停止录取,或者减少明年的志愿填报数量的处罚。


比如,《河南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就明确指出——


录取大专


2、在部分省份或地区,如果考生被正式录取后不去学校报到,会面临当年不得再填报任何志愿,不被任何学校录取的情况。


3、但在大多数省份,如果考生因为高考失利决定复读不去报到的话,是可以来年同其他应届毕业生一样参加高考,不受影响。


4、当年不会被其他院校录取,根据教育部规定,考生被正式录取后,高校和考生都不得以任何理由退档。考生今年也不得再填报任何志愿、不得再被其他学校录取。就是说如果你被一所院校录取了,其他院校便没有录取的机会,即便是你对目前的学校不满意,都无法参加其他批次的录取。大学开学后,若考生逾期未报到,相当于自动放弃,学校将对考生作自动退学处理。


5.可能会出现学籍重复的情况。一般来说,高校学籍是在开学时进行注册的,但因为新生数量大,难免会出现考生没去报到却被注册学籍的意外情况。



如果在考生不知情的情况下,来年参加高考被另一所大学录取时,就很可能出现两个学籍的情况。那时候,即使读完3年大学,也有可能毕不了业,拿不到学位证。


所以最好在开学之前给录取你的高校招生办打个电话,告诉他们你不去报到的意向,确保你的大学学籍不会被注册。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