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中新增劳动为必修课!高中三年都要学,占6学分!

2020/6/5  教育部官网  阅读:  【放大镜】  

日前,教育部印发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2020年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以及思想政治、语文、历史和生物学课程标准修订涉及前言及正文部分,其它学科课程标准修订仅涉及前言部分。


普通高中课程方案(2017年版2020年修订)具体有哪些内容?哪些部分作了更改?高中生的课程要求有变吗?一起来看↓↓↓


将劳动课设为必修课程


方案明确,劳动为必修课程,共6学分,其中志愿服务为2分,学生在课外时间进行,三年内不少于40小时,同时要求体育与健康的必修内容,必须在高中三学年持续开设。


劳动为必修课


该方案进一步优化了课程结构。首先保留了原有学习科目,调整了外语规划语种,在英语、日语、俄语基础上,增加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其次将课程类别调整为必修课程、选择性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第三进一步明确各类课程的功能定位,其中必修课程全修全考,选择性必修课程选修选考,选修课程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统筹规划开设,为学生就业和高校招生录取提供参考。最后,方案合理确定了各类课程学分比例。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