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食品学院、化妆品艺术学院专业介绍

2020/7/22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食品学院、化妆品艺术学院专业介绍


食品学院


学院现有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营养与检测、保健品开发与管理、餐饮管理、烹调工艺与营养五个专业,为广东省一流高职校高水平专业建设群;在校全日制学生一千四百余人;学院建设有专业实训大楼,配置实操工作室、多媒体实训教学中心等专业教学设施,实训设备总值达1600多万元,拥有国家级粤港澳食品安全协同创新中心;与食品行业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紧密联系,可满足教学和学生实践。


拥有一支由42名高素质硕士以上教师组成的教学团队,其中珠江学者2人,教授4人,副教授10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4人;学院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获广东省科技奖一等奖1项,国家精品课程1门。学生参加国家和省级职业技能竞赛屡获大奖。


食品质量与安全

——教育部行动计划国家骨干专业、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高水平建设专业、广东省高职教育品牌专业建设点、广东省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食品产业链生产经营相关环节安全控制、质量监控、质量安全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国家精品课程)、食品感官检验技术(省级精品课程)、食品营养与健康(省级精品课程)、食品理化检验技术、食品加工技术、食品质量管理技术、食品安全控制与管理、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安全与毒理学、食品安全风险与评估、食品仪器分析技术等。


职业资格证:广东省食品安全(高级)管理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


就业方向: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质检机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等,从事生产管理、技术开发、食品检验、质量监测,以及食品质量安全管理等工作;也可从事食品营销、营养讲 师、食品连锁企业经理和店长等工作。


食品营养与检测

——广东省高职教育品牌专业建设点,广东省高职教育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食品检测、营养与健康指导的 基本知识和综合职业能力,从事公共营养指导、健康管理、营养配餐、食品检验、质量安全管理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国家级精品课 程)、食品营养与健康(省级精品课程)、食品感官检验技术(省级精品课程)、营养配餐实用技术、健康评估与促进、食品理化检验技术、食品仪器分析技术、养生与保健基础、医学基础概论等。


职业资格证:健康管理师、农产品食品检验员


就业方向:各类食品企业、农产品加工业、食品检验相关机构,从事食品检验、公共营养服务、健康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食品营销、营养讲师、食品连锁企业经理和店长等工作,也可从事食品生产加工相关岗位及食品验收、贮运、保藏等工作。


保健品开发与管理

——校级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胜任保健食品或食品企业的产品开发、工艺技术管理、经营管理、品质控制、销售及健康咨询服务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保健品研制与开发、医学基础、食品营 养与健康(省级精品课程)、保健食品加工技术、养生与健康基础、保健食品法规与注册申报、保健食品检验技术、健康评估与促进、保健食品销售技巧等。


职业资格证:食品安全(高级)管理员、健康管理师


就业方向:在各类保健食品行业、生物科技行业及食品企业中,从事产品开发与工艺管理、企业经营管理、产品检测与质量管理、市场营销、健康咨询与营养指导、保健食品及其原料销售等相关岗位工作;在食品安全监管等相关部门从事保健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校企联合着力培养店长、经理、营养讲师、技术研发助理等卓越技术技能人才。


餐饮管理

培养目标:为大中型品牌餐饮企业、连锁经营餐饮企业、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后勤餐饮服务部门、主管餐饮食品安全的政府机构,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 能力,掌握专业必需的知识和技术技能,能适应现代餐饮业发展需要、从事餐饮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餐饮食品安全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烹调工艺技 术、面点制作工艺、营养配餐设计与实践、餐饮企业会计与财务管理、餐饮企业运行管理、餐饮市场营销、食品营养与健康(省级精品课程)、宴会设计与管理、餐饮食品法规、餐饮连锁经营与管理等。


职业资格证:广东省食品安全(高级)管理员、中西式面点师

(中级)


就业方向:大中型品牌餐饮企业、连锁经营餐饮企业的店面经 理、店长;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后勤餐饮服务部门中主管食品安全的部门经理、主管、经理助理、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相关部门从事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在餐饮行业中创业的小老板。


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新粤菜)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餐饮行业发展需要的, 掌握较为系统的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知识,具备中西餐烹饪技艺、餐饮业经营管理技能,具有较强的语言沟通能力,能从事大、中型酒店集团和饭店餐饮部门的经理、厨师长等相关工种,更好地传播岭南饮食文化,适应餐饮业发展需要的现代餐饮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粤菜工艺制作、烹调工艺技术、面点制作工艺、 营养配餐实用技术、餐饮服务与管理、宴会设计与管理等。


职业资格证:中西式面点师、中西式烹调师、食品安全(高级)管理员。


就业方向:能够胜任中西餐经理、行政总厨助理、餐饮食品 研发设计师、食品艺术造型设计等工作。同时,能适应星级酒店、大中型饭店的餐饮部门、大中型连锁餐饮企业等宴席设计与产品质量安 全等方面工作。


化妆品与艺术设计学院


化妆品与艺术设计学院成立于2005年,目前有化妆品技术、化妆品经营与管理、应用化工技术、香料香精工艺、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人物形象设计7个专业。其中,化妆品技术专业为广东省高职重点专业,人物形象设计专业为广东省高职品牌专业。


化妆品与艺术设计学院师资力量雄厚。近年来,我院承担了省级以上科研项目十余项,开展技术合作五十余项,在国内外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百篇。我院实践教学资源丰富,建有化妆品生产实训中心、化妆品功效评价实训中心、精细化工实训中心、化工单元操作实训中心,艺术设计实训中心以及校企共建的筑梦美妆 学院等实训基地,是粤港“一试三证”国际美容师职业技能鉴定基地,能够充分满足学生的教学实践教学需求。我院与省内外百余家知名企业建立了校外教学实习基地,为学生顶岗实习与就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化妆品经营与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法制基础和职业道德素质,掌握化妆品配制、化妆品市场营销、化妆品安全 使用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化妆品营销、客户管理、美容化妆及造型的能力,能从事化妆品市场调研与分析、产品销售、客户服务、化妆造型与美容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美容化妆品技术,化妆造型基础,化妆技术,美容中医技术,生活美容技术,中高级美容技术,医学美容技术,化妆品市场营销,修饰美容,美容与营养,美容导师实务等。


化妆品经营与管理模拟销售大赛


职业资格证:美容师、高级营销员、助理营销师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各类化妆品生产、化妆品原料、美容及造型行业的销售、技术支持、市场调研策划、客户服务管理、美容化妆等岗位群,从事化妆品销售、市场策划、客户管理与导购、美容、化妆造型等工作。


化妆品技术

——广东省高职教育重点专业和重点实训基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化妆品配方研发、化妆品分析与检测、化妆品生产、化妆品质量与控制、化妆品应用等化妆品技术和技能的高素质技术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化妆品原料、化妆品配方设计与制备工艺、化妆品安全与有效评价、洗涤剂生产技术、香精香料应用技术、微生物检验技术、化妆品质量检验技术(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胶体与界面化学、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化妆品管理与法规等。


职业资格证:化妆品配制员,化妆品检验员


就业方向:面向化妆品生产企业、化妆品原料企业或其它日用化学品企业,从事化妆品或其它日用化学品的配方研发、生产、检验、经营和管理等工作。


应用化工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化工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掌握从事应用化工领域实际工作的基 本能力和技能,能在化工、轻工、医药、环保、食品及 相关领域从事工艺运行与控制、装置操作与维护、产品 检测、生产技术及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化工单元操作、精细化工工艺、精细有机合成、化工设备、化工产品分析与检验、化工制图与 Autocad、化工仪表与自动化,化工安全生产技术、化工环境保护等课程。


职业资格证:化工总控工,化妆品配制员,化妆品检验员


就业方向:面向企业和各类质量检验监督部门、分析检验中心的化工产品研发、设备维护,分析检测,仪表维修,生产主管等岗位。


香料香精工艺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文化素养、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具有支撑终身发展、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掌握香料香 精工艺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的日用化工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在调香、日用化工生产、香精配制、香料制造等技术领域,能够从事香料香精产品设计、生产、应用、香料香精产品的质量管理以及技术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与分析化学、有机化学、仪器分析、化工单元操作、精细有机合成、精细化工设备、化工制图与 Autocad、化工仪表与自动控制、电子电工技术、香料香精基础、天 然香料制备技术、合成香料制备技术、日用香精调配技术、食用香精调配技术、香料香精检验技术、日用化学品生产技术、化妆品微生物检验技术等课程。


职业资格证:调香师、香料制造工、香精配置工、化妆品配制员,化妆品检验员


就业方向:面向香料香精生产与经营企业的相关岗位,即天然香料的制备、合成香料的制备、品香、香精调配、产品加香、香料香精检验等。


人物形象设计

——广东省高职教育二类品牌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中高级化妆技术及美容技术,能够从事化妆师,形象设计师 及美容师的相关工作,掌握形象设计、化妆品应用、生活美容及医学美容等基本理论和操作技 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外古典艺术欣赏、现代艺术欣赏、形象设计基础素描、形象设计色彩基础、发型设计、化妆设计与技术、美容技术、修饰美容、形象塑造与礼仪、影视戏剧欣赏、毛发制作、思维拓展训练、图案设计、化妆服装史、化妆与配饰等。


职业资格证:形象设计师、美容师


就业方向:可在影视公司、电视台、演艺公司、婚纱摄影公司(工作室)等单位从事影视化妆、形象设计和美容化妆工作;在时尚杂志、色彩工作室、美容美发机构等单位从事形象顾问、设计与策划等工作;可从事日用化妆品及专业化妆品的营销工作。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 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艺术素养,熟悉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基本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能力,从事视觉传播设计、视觉传播策划、视觉传播制作以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视觉传播设计概论、视频制作、市场营销与设计 心理学、网络视觉化设计与策划表达、图形合成处理技术、广告策划与新媒体、图形设计与思维拓展表现、摄影技术与应用、商业插画、平面设计基础。


专业实践:依托行业办学的有利环境,联动校内大健康专业 群,深度对接校外企业,打造服务于广东及泛珠三角地区商业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需求的实训项目。


职业资格证:ICAD 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图形设计公司、广告公司、生产企业广 告部或企划部、相关设计工作室,在视觉传播设计、视觉传播策划、视觉传播制作岗位,从事视觉传播的策划、创作、技术及其管理工作。


艺术设计(品牌包装设计)

培养目标:品牌包装设计方向主要培养具有艺术审美能力的, 既熟悉我国化妆品、药品、食品等行业的品牌包装与广告法规,又能够掌握扎实的包装设计基础和系统的包装制作流程,具备较强的 包装造型与结构设计、整合包装设计项目等实践技能,具有从事本专业领域工作的基本能力,较快适应设计、服务、管理第一线需要的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包装设计、包装材料与结构、品牌包装策划与定 位、包装专题设计、商业插画、标识设计与VI设计、广告创意与设计、包装装潢设计与制作、字体与版式设计、构成设计、图形设计与思维拓展表现、传统装饰图案、摄影技术与应用、容器造型与三维设计制图。


职业资格证:包装设计师、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品牌设计公司、广告公司、包 装和印刷公司从事品牌包装设计设计制作与管理、品牌设计与管理、美术编辑;在化妆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企业、制药企业、保健品生产企业、医疗器械生产等企业设计部从事设计与管理;自由设计师、电脑创意设计制作部从事设计与管理等。

  


联系我们


  咨询找校(备注:学校+姓名)  



    温馨提醒:


    关注公众号【广东招生在线】,回复【456】可获取高考、学考、自招、高职高考等报名时间、报考办法,报名网址,招生院校,招生专业,录取分数等信息。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