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概况介绍

2014/6/6  招生网  阅读:  【放大镜】  

以质量求生存   以创新求发展
 
中山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成立于2009年9月,是市直属公办学校,由一所有着 20多年办学经验的省级重点中职学校发展而来。学校占地293亩,校舍面积9.47万平方米,教学楼、办公楼、图书馆、实训楼、学生公寓、综合餐厅等配套齐全,教学设备设施全新,实验实训设备精良,现有总值达3800万元的实习实验设备。学校现有教职工近200人,全日制在校学生达3800余人。学校还是全国计算机高新技术考试站,淘宝大学中山管理机构,中山市化工检测、计算机设计、(数控)车工及数控铣工等技能鉴定点,“广东省数控技术专业改革试点学校”和“国家照明行业人才标准起草单位”。
学校以灯饰专业为品牌,集群效应为突破口,重视专业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在工艺美术(灯具设计与制作方向)、工业分析与检验2个省级重点专业,数控、会计2个市级重点专业的辐射带动下,共开设16个专业(方向),培养素质优良的中等职业技能人才。现有实验实训功能场室82间,与企业共建了“机电、计算机、商贸、化工”四大学部实训中心,建设了代表行业先进水平的3D打印室、灯具生产线、日化品生产线、数铣机械工场、电商商贸实训中心等场室。
学校结合区域经济发展方向,深层次开展产教研融合工作,践行“校中有生产、企业有课堂”。先后与淘宝网(大学)、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广州立白有限公司、广东钜豪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华艺灯饰照明有限公司、奥科特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盛隆科技公司等企业建立了大批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和订单式培养班,形成了“校企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先进器材、人才、教材”的“3C合力”效应。
学校实行“一三三”学生培养工程,以“心灵养成”为德育抓手,以“班级企业化管理”为途径,培养学生“自主管理、自助成才、自我发展”三自能力,通过“服务学校、服务生活、服务社会”,提升学生“自信力、创作力、适应力”。通过活力校园体系,家校联盟体系和心灵成长体系来培养适应社会的优秀蓝领人才。学生有近200人次在省市技能竞赛、科技创新大赛和各类学科(文体)竞赛中摘金夺银。学校曾获中学生健美操大赛一等奖和排球锦标赛亚军。

          学校贯彻“双证考核,双证毕业”制度,培养学生“一专多能,一人多证”。学生一次性就业率达100%,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学校办学成果突出,先后获得“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广东省职教科研成果优秀组织奖”、“广东省绿色学校”、“中山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中山市法制教育先进单位”、“中山市职业教育教学质量一等奖”、“中山市师德建设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学校的详细地址:广东省中山市横栏镇顺兴南路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