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概况介绍

2014/6/5  招生网  阅读:  【放大镜】  

            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概况介绍

 

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始创于1994年,是一所国家级重点综合性中专学校。2010年成为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性学校”建设学校。近几年,学校发展迅速,校容校貌焕然一新,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社会影响日渐扩大,与新疆昌吉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缔结为姊妹学校,荣获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百佳网站、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广东省优秀社团建设先进单位、首批中山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等诸多荣誉。学校现有一大批优秀教师和学生:朱家良校长获“广东省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中山市劳动模范”称号;郭洪辉老师获“中山市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称号;梁嘉琪、李博同学获广东省优秀学生称号;黄家成同学获广东省“百佳阅读之星”称号等。学生就业率、高职高考上线率均一直保持在99%以上。

 

学校坐落于中山市生态保护区五桂山石鼓,依山傍水,风景如画。校园占地500亩,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可容纳6000多名学生。现有教师370人,是一支以高、中级教师和“双师型”为主体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学校秉承“技高、创新、文明、守纪”的校训和“努力打造中山中专美好印象,为每一位教师构建成功发展的平台,把每一位学生培养成有价值的人”的办学理念,稳定“十位一体”工作格局,实施“质量立校、品牌兴校、文化强校、师生旺校”发展战略,坚持改革创新,以“强队伍,精管理,兴活动,促自主,创特色”为主线,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促进学生自主全面发展,注重学生素质教育和能力培养,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

 

学校不断完善学分制,成为全市第一个成功实施学分制的中职学校。学校成功构建并全面推广“参与-体验-感悟”育人新模式——加强社团建设、丰富选修课程;搭建文化舞台、举办“每周一演”;开辟“希望”农场、强化劳动实践;打造“专业+艺术”、艺术教育显特色;学校从开办中山市第一家“学生超市”到成立“中山中专远景学生基金会”,“远景”奖学-助学-俭学-促学模式日臻完善,至今共颁发十九批远景基金,奖励和资助学生一千多名,为五百多名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

 

学生技能竞赛一路领先——在200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中职组“企业网搭建与应用”项目全国一等奖。从2009年以来,连续五年蝉联中山市技能竞赛金牌数及团体总分第一名。在2013年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技能大赛中,我校获得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7个;在中山市第15届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中,我校取得了骄人成绩:获个人奖的项目一等奖14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19个,团体奖一等奖9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5个;环艺工作室学生作品获得2013年中山美居创意工业设计大赛两个铜奖、两个美居奖、8个优秀奖,从10万元总奖金中瓜分了3万元。

 

社团建设成为学校品牌。近二百个学生社团蓬勃发展,知名社团不断涌现。校园电视台被评为“广东省十佳社团”,礼仪队、阳光心晴社荣获广东省优秀社团成果一等奖,飘逸健美操社、管乐队、舞蹈队、花季合唱团、语言艺术社、醒狮队、“三棋”社等社团纷纷取得骄人的成绩。校园剧《青葱岁月》获中山市校园剧大赛特等奖;足球队获中山市2013年“港华紫荆杯”足球锦标赛高中组冠军;航模队2013年勇夺全市第一名;在2013年中山市“中国电信天翼杯”中小学生健美操大赛高中组比赛中,我校健美操队获得了混双第一名,5人第二名,3人第三名,大众健美操队再次获得第一名,取得了三连冠。
 

    经过十九年的发展,中山中专已成为中山市和广东省职业教育的一颗耀眼的明珠,一面飘扬的旗帜。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