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职业技术学院19年招生专业及方向介绍(经济管理系)

2019/7/8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一、工程造价专业

本专业设有工程造价、工程管理2个专业方向,新生入学后根据学生意向、社会需求及教学实际情况分方向学习。

1.工程造价(工程造价方向)

核心课程:建筑识图与BIM建模、施工技术、土建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BIM算量软件应用、BIM技术应用、工程造价岗位综合实训。

核心技能:施工图识读能力,工程计量与计价操作技能,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能力,BIM软件应用技能,施工现场技术与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业及工程技术服务业的各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公司、工程项目管理公司、工程咨询公司、政府及事业单位造价管理部门等,从事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BIM技术管理以及施工现场管理等工作。就业岗位群分别有造价员、BIM建模员、施工技术员、监理员、资料员等,未来发展岗位有一、二级造价工程师、建造师等。

专业特色及亮点:专业精准对接建筑产业发展趋势,聚焦造价岗位能力需要,优化课程体系,注重技术技能培养;就业面广,职业发展空间大,连续多年就业率均100%;专业拥有近20人的专兼结合教师团队,其中高级工程师和硕士占85%;建有1个省级工程造价专业实训基地,1个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个江门市BIM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BIM技能培训考试点,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专业人员岗位培训考核点,全国建筑人才认证基地。

2.工程造价(工程管理方向)

核心课程:建筑构造、施工技术、土建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项目管理、BIM技术应用、工程管理岗位综合实训。

核心技能:工程识图能力,工程现场管理及施工组织能力,工程造价编制与控制能力,工程管理软件应用技能,运用工程技术、经济、组织、合同等手段进行综合管理能力,较强的工程实践技能和团队合作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各建筑施工企业从事施工管理及工程造价管理工作;项目管理公司、监理企业等从事工程现场技术管理、质量管理、造价管理、资料管理等工作;工程咨询单位从事造价文件编制工作等。主要就业岗位包括施工员、质量检查员、造价员、资料员、现场监理员,未来发展岗位包括一、二级建造师及造价工程师。

专业特色及亮点:专业注重学生技术技能训练,边学习边实践,拥有近20人的专兼结合教师团队;建有BIM综合实训室、测量实训室等多个;紧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的创新型人才需求、校企深度融合;就业岗位广,一专多能,连续几年毕业生就业率均100%,专业对口率高。

二、国际商务

核心课程: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单证实务、报关实务、商务英语函电、跨境电商、互联网+国际贸易训练。

核心技能:掌握国际贸易中的基本业务流程,能缮制各种外贸单证;扎实的报关报检、跟单操作能力,电子商务(移动电商)操作技能、跨境电商操作技能以及国际货运代理操作技能;国际商务中进出口业务的良好的谈判及营销能力;能熟练运用英语对外交流,会撰写英文的商业函电等。

就业方向:国际商务(跨境电商)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具有国际商务活动的外向型企业、三资企业,大中小型民营企业以及国际货代、跨境电商、国际物流等企业,从事商品贸易和服务贸易中的销售、制单、跟单、报关报检、跨境电商、移动电商、商务文秘、货代、国际物流和其他涉外商贸工作。

专业特色及亮点:国际商务(跨境电商)专业对接五邑地区及珠三角外贸升级需求,师资队伍全部为双师型,“课岗融合,赛训融合,真仿融合”校企双元育人人才培养模式成效显著,实训条件优越,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1门,学生在省级以上职业技能大赛屡获一、二等奖,学生就业竞争力强,就业率和专业对口率在全省名列前茅。

三、旅游管理

核心课程:导游基础知识、导游业务、旅游电子商务、餐饮综合实务、前厅与客房综合实务、旅游营销实务。

核心技能:酒店前厅接待、中西餐饮服务、客房服务、导游景点讲解、旅行社计划与调度、旅游产品设计、茶艺服务与表演、旅游互联网营销、旅游企业经营管理等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后可在星级酒店、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策划公司、度假游轮、展览中心、博物馆以及旅游电子商务企业等单位就业。

专业特色及亮点:1.我校与中国温泉概念第一股古兜控股有限公司成立国内首个温泉学院“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古兜温泉学院”。同时,本专业与该企业开设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班旅游管理(古兜经理班),新生入学后可根据个人意愿报读。2.依托粤港澳大湾区,本专业与澳门旅游学院合作建设“江澳旅游人才基地”。3. 本专业连续多年荣获省、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一、二等奖。 

四、金融管理

核心课程:金融基础、会计电算化、银行柜员实务、证券投资分析、保险实务、互联网金融、个人理财。

核心技能:扎实的会计实务能力,银行柜员所需的基本业务技能,较强的银行业务能力、证券业务能力、保险业务能力、理财业务能力及互联网金融操作技能。

就业方向:银行业务工作人员、证券公司工作人员、保险行业工作人员、企业财会工作人员、其他与金融、经济相关行业岗位人员。

专业特色及亮点:本专业紧跟五邑地区及珠三角金融发展趋势,拥有高职称、高学历、高技能型教师,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学生屡次在大学生挑战杯与省级技能竞赛获奖。往届毕业生遍布各大金融业,受到各用人单位一致好评。

五、工商企业管理

核心课程:班组长现场管理实务、绩效与薪酬管理、管理沟通实务、人力资源管理实务、生产运作实务。

核心技能:企业日常管理能力;人员考核、招聘、培训能力;经营运作能力;沟通协作能力;信息处理能力。

就业方向:工商企业一线管理的班组长、统计员、质检员、采购员、ERP信息管理员、人力资源管理员等岗位。

专业特色及亮点:本专业秉承“对接行业企业,明确专业规范;对接职业岗位,构建课程体系;对接岗位要求,实施专业教学;对接工作环境,建设实训基地;对接企业文化,培养学生职业素养”的专业建设理念,实施“工学结合、创新创业”的人才培养模式。

六、市场营销

核心课程:市场调查与预测、推销策略与技巧、商务谈判、新媒体运营与推广、电子商务运营实务、连锁经营与管理。

核心技能:本专业主要培养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能力、营销策划能力、产品销售能力、新媒体运营与推广能力、商务谈判能力、客户关系管理能力和电子商务运营共七大核心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各类工商企业与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调查类岗位群、公关媒介类岗位群、销售类岗位群、客户服务类岗位群、电子商务运营类岗位群的工作。

专业特色及亮点:本专业紧跟市场潮流及行业趋势,注重学生线上线下营销业务综合能力的培养以及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由校内专业教师、校外兼职教师、企业专家共同组成的开放式的教学队伍。历届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

七、市场营销(现代学徒制中石化-易捷店长班) 

核心课程:市场调查与预测、推销策略与技巧、新媒体运营与推广、连锁经营与管理、加油服务、便利店服务、安全与消防管理、易捷店长岗位实习。

核心技能:本专业主要培养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能力、营销策划能力、产品销售能力、新媒体运营与推广能力、便利店服务能力、安全与消防管理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各类工商企业与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调查类岗位群、公关媒介类岗位群、销售类岗位群、客户服务类岗位群、电子商务运营类岗位群的工作。

专业特色及亮点:本专业与实力雄厚的中石化(广东)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合作,充分利用江门职业技术学院与中石化企业优质资源,按照“学生→学徒→准员工→员工”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总体思路,实行“工学交替、学徒培养”育人机制。教学内容紧跟市场潮流及行业趋势,注重学生线上线下营销业务综合能力的培养以及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

八、电子商务专业

核心课程:电子商务运营实务、网店运营与管理、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跨境电商、新媒体文案策划与写作、网店美工、网页设计、视频拍摄与制作、新媒体运营与推广。

核心技能:网店运营与推广能力;电子商务企业经营运作能力;企业日常管理能力;电子商务信息处理能力;商业数据分析能力;新媒体文案策划能力。

就业方向: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网店运营与管理、跨境电商运营、产品摄影与网络美工、商务信息管理、客户服务与管理、网站维护与管理等工作。

专业特色及亮点:本专业实施“项目化-阶梯式”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首创电商创业创新基金,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落地。依托校企共建的生产性实训基地,引入实力雄厚的电商企业进行深度校企合作,由优秀行业专家与学校老师共同授课,共同指导学生进行真实项目运营,大大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水平。

九、会计

本专业是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建设专业,具有较强的师资和良好的实训条件,实行“岗证结合、逐层递进”人才培养模式,重视实践,着力职业素养的培养。

核心课程:企业会计实务、成本岗位会计、财务管理、初级会计电算化、会计分岗模拟实训。

核心技能:会计实务技能(包括原始凭证填制与审核,记账凭证填制与审核,登记账簿,编制会计报表,凭证汇总装订,活页账簿整理、装订,其他会计档案整理、归档等)、会计电算化软件操作技能、企业成本核算与分析技能、纳税申报与筹划技能、Excel操作技能。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中小型企业财务部门、行政事业单位财务部门、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和代理记账公司等相关企业;从事会计、出纳、财务管理、审计、统计、税务筹划、财务咨询和代理记账等相关财经类工作。

专业特色及亮点:本专业具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正教授2名,副教授7人,1人成为广东省领军人才培养对象,1人成为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对象,2项教改课题获省十三五规划立项,拥有真账实操实训室、会计智慧教室等6个实训室,实验实训环境优越,40%毕业生同时获本科毕业证,部分毕业生毕业当年考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前景好,多项指标在全省同类专业中进入领先行列。

十、物流管理

本专业是广东省级示范性院校建设项目的重点建设专业,具有较强的师资和良好的实训条件,实行“校企联动,三阶段递进”人才培养模式,重视实践,着力职业素养的培养。

核心课程:仓储管理实务、运输管理实务、国际物流实务、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物流信息与自动化、物流市场开发、物流综合实训。

核心技能:仓储服务与组织技能、运输服务与组织技能、国际物流服务及运作管理能力、采购与供应链组织及管理能力、物流成本核算及控制能力、物流信息系统操作及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物流市场开拓能力、物流合同和公文写作能力、沟通协作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物流企业、商贸企业、配送中心、物流基地(园区)等从事采购、仓储配送管理、货运代理、报关报检、运输调度、物流市场营销、物流信息管理等工作。

专业特色及亮点:本专业师资雄厚,具有正教授1名,副教授5名,1人获得南粤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广东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2项,广东省哲学社会规划课题立项2项;实训条件优越,拥有物流一体化实训室、国际物流实训室等6个实训室,实训设备先进;学生技能培养卓越,多年来荣获广东省物流技能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和三等奖2项,位居同类院校前茅。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