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专业与方向介绍(电子与信息技术系)

2019/7/8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一、软件技术

软件技术专业作为我校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的龙头专业,致力于服务珠西区域IT、ICT和DT产业,本专业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含高级工程师)8人、博士2人,拥有“计算机应用技术省级实训基地”,现有实训室5个,工作室2间,实验实训条件优越。下设软件工程、移动应用开发2个专业方向,新生入学后根据学生意向、社会需求与教学实际情况分方向学习。

1、软件技术(软件工程方向)

核心课程:Java OOP、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数据库应用与开发、Java Web开发、轻量级Java EE开发技术、软件测试、Android移动应用开发技术等。

核心技能:具备Java平台软件的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维护、升级能力;掌握Eclipse等开发工具;熟悉Servlet、Ajax、DAO、MVC等开发技术;精通SSM框架;熟悉Android移动应用开发技术,能独立承担开发任务。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担任软件开发UI设计师、Java软件开发工程师、Java软件测试工程师、web开发工程师、软件运维与推广、研发经理、技术经理、项目经理、架构师等相关职位。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平均薪资全校最高。

2、软件技术(移动应用开发方向)

核心课程: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应用与开发、Android开发、Android网络编程、Android地图应用开发、软件测试等。

核心技能:具备Android平台app的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维护、升级能力;掌握Android Studio等开发工具;熟悉Activity、Intent、Broadcast、Service等开发技术;精通数据存储、地图应用、网络技术、传感器、蓝牙等开发技术;能独立承担开发任务。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担任移动应用UI设计师、Android应用开发工程师、Android测试工程师、移动app运维与推广、web开发工程师、研发经理、技术经理、项目经理、架构师等相关职位。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平均薪资全校最高。

 

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作为我校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的新的“互联网+”专业,引领着信息技术变革大潮,本专业拥有“江门市大数据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门职业技术学院-迪浪大数据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省级实训基地”,坚持走产教深度融合的特色办学之路。

 

核心课程:Python编程、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Hadoop技术、科学计算、数据分析工具、机器学习等。

 

核心技能:具备Hadoop环境搭建MapReduce应用能力,具有大数据采集、大数据存储、分析数据和处理数据的基本能力,能熟练使用机器学习来对数据进行分类和预测分析。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担任数据分析师、大数据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web开发工程师、研发经理、技术经理、项目经理、架构师等相关职位。

 

三、电子商务技术

 

本专业积极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将企业的项目实施过程引入课堂教学,教学内容覆盖前、后端开发及电商运营技术。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实训环境优越,多年来培养出大批具备电子商务平台开发和运营推广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Web前端开发技术、UI设计、PHP开发技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互联网数据库、商务网站规划与设计、移动商务技术与应用等课程。

 

核心技能:具备较全面的网页制作技术、网站开发技术和网络编程能力,熟悉网站建设的基本流程与方法,掌握网站与WEB应用系统的规划、开发、运行、管理和维护等相关技术。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教育科研部门、IT行业、金融机构等从事网站系统设计、电子商务系统开发管理、数据应用系统开发、UI设计等工作,也可从事“互联网+”等相关领域的创业

 

四、计算机网络技术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作为我校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的龙头专业,致力于服务珠西区域IT、ICT和DT产业,本专业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职业技能大赛奖项,拥有“江门市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网络安全实训室”等多个实训实验基地,师资雄厚,教学环境优越,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

1.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管理与安全方向)

核心课程:网络操作系统(Windows/Linux)、网络综合布线技术、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网络数据库、网络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综合应用、WEB渗透技术等。

核心技能:掌握“用网、管网、固网”为核心技能,具备扎实的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和网络安全管理能力,掌握网管系统安全维护、漏洞检测及修补,病毒防治等技能。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IT行业等从事网络管理与维护、网络安全监控和运维、网络数据库的开发应用与维护、网站设计与安全管理、网络安全工程师、信息安全产品销售与服务等工作。

 

五、物联网应用技术

物联网是国家新兴的重点发展产业,我校所在的珠三角及江门地区是全国物联网产业最发达的区域之一。物联网应用技术是物联网在高职层次的唯一专业,是计算机技术、电子技术、通信工程等学科交叉渗透、相互融合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型应用型学科。本专业紧跟物联网发展的趋势,具有雄厚的师资,优越的实验实训环境,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

核心课程: RFID技术与应用、传感器技术与应用、无线传感器网络、移动通信技术、嵌入式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系统综合实训。

核心技能:在物联网工程的安装与维护、模拟与数字电路设计、网络交换机与路由器配置、射频识别与传感器应用、无线通信技术、移动设备软件开发、网站构建等方面具有较强的职业综合技能,具备因地制宜地从事物联网系统和相关应用软件、硬件开发设计的技能。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物联网工程设计、智慧农业、智能家居、智能交通、嵌入式开发、通信工程与网络工程等领域的工作。

 

六、应用电子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是广东省重点建设专业之一,学校示范建设的四个重点专业之一,目前拥有18个先进的实验实训室和5个企业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拥有雄厚的师资教学团队。下设3个专业方向,首次与广东海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班,新生入学后根据学生意向、社会需求与教学实际情况分方向学习。

1.应用电子技术专业(集成电路开发与应用方向)

核心课程:单片机应用技术、电子线路设计与制版技术、集成电路检测技术、集成电路工艺技术、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嵌入式系统开发与应用、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

核心技能:集成电路的设计、检测与应用能力,电子电路设计、调试、装配能力,现代电路板设计能力,电路板印制工艺设计能力,电路板性能测试能力,电子产品开发,生产,检测调试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从事电子产品电路板设计、制版、检测工作、电子产品生产、安装、维修、调试工作、电路板生产企业管理工作、电子产品开发及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工作。

2.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绿色光源LED方向)

核心课程:单片机应用技术、电子线路设计与制版技术、LED封装工艺、LED检测技术、开关电源与LED驱动、嵌入式系统开发与应用、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

核心技能:LED封装工艺及管理、LED产品的检测、调试、维修、LED驱动技术及应用设计。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从事LED驱动设计、封装工艺管理、生产过程管理、LED应用产品设计及售后服务等工作。

3.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电声产品的设计与制造技术方向)

核心课程:单片机应用技术、高频电子线路、电声产品原理与维修技术、音频放大电路设计与制作、嵌入式系统开发与应用、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

核心技能:电声产品生产过程的安装、调试和组织生产、质量管理能力;电声产品设计开发能力;电子元器件采购与电子产品营销、维护及服务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从事电声产品生产、安装、调试、维修管理、设备使用与操作、电路设计与产品研发、维护与营销等工作。麦克风、汽车音响、家庭影院和舞台音视频等电声器材的制造、安装、调试、检测和维护工作。

 

七、电气自动化技术

本专业主动服务珠西区域先进装备制造业,就业面广,以技术技能培养为核心,校企合作紧密,具有多年企业自动化项目开发经验的教师团队,拥有省级智能制造公共实训中心、央财支持的实训基地,智能控制设计与调试、自控系统开发及设计、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设备技术应用等实训室9个,实验实训条件优越。

核心课程:工控组态与可编程控制、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机器视觉、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与调试、单片机应用技术、供配电技术、电机及机床电气控制、电力电子技术。

核心技能:以PLC、工业机器人、单片机应用技术为核心,综合运用各种自动控制技术及智能识别技术,具备自动化设备安装调试、自动化生产线运行维护、中小型自动化工程设计及升级改造等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担任可编程控制系统设计师、机器人工程师、工控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研发工程师、项目经理、设备营销等相关职位。

 

八、智能产品开发

本专业为2012年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重点专业,2015年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拥有9个先进的实验实训室和多个企业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拥有由3位博士、5位副高以上职称教师为骨干的教学团队。下设智能产品技术支持、移动智能终端开发2个专业方向,新生入学后根据学生意向、社会需求与教学实际情况分方向学习。

1.智能产品开发(移动智能终端开发方向)

核心课程: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系统设计、DSP技术及应用,人机界面设计与开发、智能产品综合项目设计与开发、嵌入式系统开发与应用、移动智能终端开发与应用、无人机控制系统开发与应用。

核心技能:重点培养学生掌握智能控制器开发技术和移动智能终端的软硬件系统开发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在电子信息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智能控制设备、高端新型电子信息技术、无人机控制系统、智能交通控制系统、家电控制系统、智能玩具、汽车电子、工业自动控制、医疗仪器、环境监控等产品的控制器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技术售后等工作。

2.智能产品开发(智能产品技术支持方向)

核心课程: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系统设计、嵌入式系统开发与应用、智能产品项目实施与管理、智能产品控制器检测技术、电子产品电磁兼容和安规设计。

核心技能:重点培养学生掌握智能产品控制器初级技术开发能力和智能产品生产制作、现场施工及调试、运行维护、故障分析等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在电子信息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智能控制设备、高端新型电子信息技术、空间信息技术、交通控制系统、家电控制系统、智能玩具、汽车电子、工业自动控制、医疗仪器、环境监控等产品的售前或售后技术维护、应用培训、升级管理、解决投诉等工作。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