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广东所开设的学校

2020/2/19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院校名称 院校名称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专业名称: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科类)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轨道交通通信技术、信号技术、列车控制及机电设备电气控制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从事轨道交通通信、信号系统的运行管理、安装维护及检测;电气控制设备的运行、检测与维护等工作的工作的技术应用型高技能人才。本专业实行毕业证书和专业技能证书“双证书”制度,学生毕业前须考取维修电工上岗证,并可根据需要选考维修电工中级证、维修电工高级证、信号工证、CAD中级证等。


主要课程


电工技术及应用、电子技术及应用、机械制图与CAD、C语言程序设计与应用、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与应用、电气控制与PLC技术、传感与检测技术、单片机应用、车辆电气装置及维修、车站机电设备运行维修、轨道交通信号基础、区间信号自动控制、通信设备维护、信号系统运行与维修、数据库基础及应用、轨道交通牵引供电技术、轨道交通行车组织等。主要实训环节包括电工上岗证实训及考证、电子技术应用实训、信号系统运行与检修实训、行车调度实训、PLC综合实训、单片机实训、毕业生产顶岗实习等实践教学。


就业方向


当前轨道交通行业发展迅猛,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地铁、轻轨和城际轨道交通部门(公司),从事轨道交通通信及信号设备的运行管理、安装调试及管理,轨道交通控制设备及车站机电设备的检测维护、技术管理等工作。也可以到其他通信、电子相关部门工作,就业前景广阔。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