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技师学院汽车专业和畜牧兽医、动漫、商务专业怎样

2014/3/17  招生网  阅读:  【放大镜】  

◎问:汽车专业有什么优势?读汽车专业就业率高吗?

 

汽车专业由汽车产业系承担教学教育管理任务。

 

一、高端引领,产业对接

汽车产业系成立于2011年5月,它的成立是广州技工教育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广州技工教育吹响了全面推进产业系建设的号角。

 

汽车产业系地处桃花盛开的白云区石马,建设规模宏大,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拥有发动机装配、整车制造、汽车底盘、汽车电气四大工场,在各工场里设有众多设备高端、功能齐全的理实一体化课室,配备汽车的各种如整车装配、发动机生产、变速器、电气设备、制动系统、悬架系统、四轮定位仪等先进实训设备。

 

汽车产业系紧紧抓住汽车产业链中的重要环节,成立了汽车制造、汽车营销、汽车维修实训中心,使产业链与专业群紧密对接。课程教学以“两个一体化”和“复合式生产流程”为指导思想,真实地反映了汽车企业的生产过程,使学生的学习具有更高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从而实现高技能人才的培养由学校到企业的零距离对接。

 

二、校企合作,就业保障

 

近年来,汽车产业的发展急需大量的技能人才。作为广州地区知名的汽车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汽车产业系在原广州汽车工业技工学校十年的成功办学基础上,继续与广州汽车工业集团等大型汽车企业保持长期、深度的合作,开设多个以广汽集团冠名的汽车专业,实行“订单式”的人才培养,实现校企双赢。

 

汽车产业系与丰田汽车公司合作建立了全国第三十所“丰田T-TEP学校”,用丰田的师资、丰田的设备,培养丰田汽车公司的员工,该项目在学校已成功运作五年,在拓宽学生就业的同时,也为丰田经销店培养了一大批的优秀技术员工。

 

汽车产业系与佛山市港太行贸易有限公司合作,在校内建立了“港太行汽车美容实践教学基地”,联合培养汽车美容、快修、钣金、改装等行业发展需求的实用型技能人才。

 

三、优势突出,专业热门

 

学校在汽车产业系的建设中投入了大量的财力、人力和物力,使汽车产业系的教学设备、实训场地和师资水平,无论从数量和质量上都成为了广州地区汽车专业人才培养的佼佼者,专业优势十分明显。所开设的各类汽车专业针对性强,均为汽车行业发展急需的各类技能人才,毕业生在社会上非常“吃香”,因此,每年报读汽车专业的学生络绎不绝,学生就业前景广阔,就业率多年来均达到98%以上。

 

◎问:现代服务产业系有什么优势和特色?

 

现代服务产业系是 根据广州市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按照广州市人力与社会保障局“273工程”调结构、抓质量、促发展、优化专业布局而成立的三大产业系之一。坚持“创名校、强专业、出高徒”的办学原则,秉承“用一流的设备,一流的师资、培养一流的技工”,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有社会责任感、技艺精湛的新型高技能人才。

 

现代服务产业系下设畜牧兽医、动漫、商务、园林、食品加工与检验、计算机六大专业类群,12个专业,现有在校学生3000多人,有130多名教职工,双师型教师占40%。畜牧兽医专业、园林专业传承广州市农业中等专业学校,已有40多年办学历史,畜牧兽医专业是我校国家中职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广东省宠物医院与护理职业研发应用基地,食品专业设有广州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鉴定基地食品安全与检测基地。

 

进行有特色教学模式,畜兽医专业有自已宠物教学医院;园林专业有王绍仪插花大师;商务专业有梁慧会计师工作室;动漫专业有李青工作室,并与香港万宽艺术设计公司、广州泰明斯贝动画设计有限公司实行校企合作,学生直接参与动画设计;计算计专业实行精英班教学模式,学生直接参与程序设计。

 

由于社会对现代服务业人才不断需求增大,该系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达到98%以,发展前景广阔,现任增城市市长罗思源就是我系畜牧兽医专业毕业生,欢迎广大初、高中报读现代服务产业系各专业。

学校首页:广州市技师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