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技师学院顺利承办省首次潮菜烹调师职业技能竞赛

2017/11/16  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全省首次潮菜烹调师职业技能竞赛在粤东技师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名潮菜精英齐聚学院北山湾校区比拼厨艺。

10月28日至29日,2017年广东省中式烹调师(潮菜)职业技能竞赛在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举行。此次是全省首次将潮菜烹调师单列组织的省级技能竞赛。来自香港、上海、珠三角、潮汕等地区的53个单位、21支团体赛代表队、120名个人赛选手齐聚学院北山湾校区比拼厨艺。最终,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汕头市龙湖宾馆、汕头市裕通大酒店、龙湖区潮和轩餐馆、揭阳市树发餐饮、上海潮府馆等6支团队夺得“团体金牌”,蔡美炳、纪汉杰、陈文龙等31名参赛选手获得“金牌厨师”称号,近60名选手成功晋级技师资格。

竞赛开幕式于28日下午举行。省人社厅副厅长杨红山、市政协副主席刘辉、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基平、市人社局局长黄业龙、省人社厅技管处处长张广立、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陈俊传、濠江区政府副区长黄树平、省人社厅职建处副调研员王建平以及学院领导黄志、廖镇坑、刘红成、熊卫国、彭贵福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杨红山副厅长发表讲话。他希望来自各行各业的潮菜烹调参赛选手们通过竞赛,相互切磋,提升潮菜烹调水平,在竞赛中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能力;在交流中传承潮菜、弘扬潮菜、创新潮菜;不断推动潮菜烹调技艺和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学院院长黄志在致词中分享了观摩第44届世界技能竞赛的见闻和感受,介绍学院近年来技能竞赛组赛参赛成绩和潮菜烹调专业特色发展实践成果。随后,张广立处长、陈俊传主任、王建平副调研员为大赛裁判员颁发聘书,裁判代表、大赛裁判长肖文清,选手代表、上海潮府馆行政总厨刘松彬分别代表裁判和选手进行宣誓。最后,杨红山副厅长、刘辉副主席、黄志院长、廖镇坑书记、陈基平副秘书长、黄业龙局长共同触摸电子球,启动本次竞赛活动。

竞赛分为理论考试与实操技能考试两部分。实操技能竞赛不设场外加工,每名选手在90分钟内现场独立完成规定菜肴“红白鳝”和自选菜肴共2款热菜的制作。现场选手热锅烧油,翻炒煎炸,推拉拌切……现场气氛与冲天的炉火竞相激烈。参赛选手们轮番上场,各显身手,在高质量完成规定菜肴、传统潮菜“红白鳝”制作的同时,更将一道道自选菜肴制作得精彩非常,特色突出,抢人眼球。

在竞赛展览现场,200多道潮菜佳肴同桌摆放,各具风姿,香气扑鼻,吸引了潮菜行业、专业从业人员以及观众驻足观看,赞不绝口。大家纷纷取出手机、相机锁定自己心仪的佳肴进行拍照。有观众赞叹说,想不到潮菜既好吃,又是一道道艺术品;还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潮菜作品摆放在一起,十分壮观。

据悉,此次竞赛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承办、广东烹饪协会潮菜专业委员会、汕头市餐饮协会协办。竞赛以中式烹调师(潮菜)二级(技师)为标准进行组织,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得到全国各地潮菜从业人员、单位的积极响应,规模之大、涉及范围之广是近几年同类赛事之最。选手当中,既有上海潮府馆、喜来登、金海湾、建业酒家等星级酒店和知名潮菜企业的大厨,又有潮菜研究会等研究机构的专家,还有技师学院、职业院校、高等院校的专业教师。 

相关报道: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全省首次潮菜烹调师职业技能竞赛在粤东技师学院举行

http://www.gdhrss.gov.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gdhrss/tpxw/201711/61910.html

南方日报:潮菜“武林大会” 引各路精英拼厨艺

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7-11/02/content_7678632.htm

汕头都市报:潮菜首次“单列”中式烹调师省级技能竞赛——盘盘特色佳肴展实力 一道“红炆乌耳”见真章

http://dsb.dahuawang.com/html/2017-11/02/content_857235.htm

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

 

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

 

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

 

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

 

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