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技师学院省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2018/11/29  东莞市技师学院  阅读:  【放大镜】  

东莞市技师学院省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11月4日至11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省茶业行业协会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国茶荟杯”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在在广州隆重进行,来自全省29家院校(包含本科院校)共160多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我院积极参赛并发挥出色,喜获佳绩。

东莞市技师学院

(指导老师和选手合影从左至右依次为17中英酒店301班连舒燕、17中英酒店301班陈宇鑫、殷婷怡老师、钟娟芳老师、林燕老师、17导游301班赖金凌、16导游201班迟旭)


本着弘扬茶艺工匠精神,展示匠心文化风采的宗旨。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省茶业行业协会承办的2018年广东“国茶荟杯”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于11月4日—11日在广州中洲中心国茶荟隆重进行。来自全省29家院校(包含本科院校)共160多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通过几天激烈的角逐,我院选手在高手如云比赛中沉着冷静,表现出色,最终以总分第四的成绩斩获师生组团体赛银奖及优秀组织奖,为学院赢得荣誉。


这样的成绩不是一蹴而就的,在指导老师钟娟芳、林燕和殷婷怡的组织带领下,2018年上半年就开始在两校区的学生中开展赛前宣讲报名以及发布培训集结令,从100多报名学生里通过理论考核与实操考核层层选拔,最终选出四名选手代表我院参加大赛。今年大赛竞赛科目进行了调整,一是加大了理论知识考试的难度,二是在原有自创茶艺竞赛项目不变的基础上增加了规定茶艺的技能考核项目。这些都给选手加大了训练难度及增加了不可预测的风险因素。面对赛事变化,我校师生积极备战,灵活应变刻苦训练,从9月开始为期两个月的理论以及实操全天高强度的训练。


自创茶艺要求主题鲜明,从主题构思到茶席设计,从茶艺技能手法自创到茶叶选取,从茶词设计到背景音乐烘托效应,都要求围绕自拟主题充分展现茶艺之“静、雅、洁、美”的意境,把茶叶的色香味通过舞台演绎展示出来,最后呈现出有温度有灵魂的表演艺术。自创茶艺竞赛当天,我院茶艺表演作品“目送”以情感人、以技动人,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本次大赛我院师生同心协力刻苦钻研技能,以创高水平技师学院的进取精神大胆进行岗位创新。通过比赛学生均获国家高级茶艺师证书,她们的职业素养以及茶艺技能水平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真正起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作用,促进高技能人才培养。我们将再接再厉不忘初心为学院争取荣誉。

东莞市技师学院

茶艺比赛现场

东莞市技师学院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莞龙路36号(即东城区下桥路段)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加微信号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扫描网上报名




延伸阅读: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宣传片

东莞市技师学院横沥职教城校区航拍视频

东莞市技师学院横沥职教城的美丽校园(校园环境展示)

东莞市技师学院:高技能!高就业!高待遇!

东莞市技师学院:别样美式课堂!

东莞市技师学院中德国际班与普通班有什么区别?

东莞市技师学院中英国际班与普通班有什么区别?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东莞市技师学院2019年招生专业介绍 

东莞市技师学院新生收费项目及标准


东莞市技师学院画册

东莞市技师学院东城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国际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电子商务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交通运输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商贸管理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2019年新生报读须知

2019年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东莞市技师学院2019年招生计划及收费标准


学校首页:东莞市技师学院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