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技师学院政校企合力,共筑技能人才“摇篮”

2018/10/9  东莞市技师学院  阅读:  【放大镜】  

东莞市技师学院政校企合力,共筑技能人才“摇篮”



9月12-13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兼办公室主任张大庆,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处长童冬英携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等相关人员,分别前往东莞宾馆、东莞中泰模具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庆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3家校企合作单位,进行“东莞市职业院校定点实习实训基地”授牌,并看望了解实习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东莞市技师学院政校企合力,共筑技能人才“摇篮”

东莞市技师学院政校企合力,共筑技能人才“摇篮”


授牌仪式后,张大庆副院长、童冬英处长与各分院领导详细了解3家公司的学生工作情况,并与公司领导进行深入合作探讨。


“东莞市职业院校定点实习实训基地”授牌,是我院落实推进产教融合,合作双赢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与产业融合的良好对接,对推动我院教学实习、教育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我院将积极推进基地的运转,并推动更多优质的校企合单位成为“东莞市职业院校定点实习实训基地”,共筑起东莞技能人才“摇篮”。




相关链接


自2017年1月11日起,在东莞市人民政府的同意下,市教育局会同市人力资源局印发了《东莞市职业院校定点实习实训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海光迅速组织相关院领导、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及分院领导召开研讨会,认真解读了《东莞市职业院校定点实习实训基地认定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和《东莞市职业院校定点实习实训基地经费管理办法》。经过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进行讨论、征求意见和修改,对企业的走访调研,最后选出5家企业的申请材料报送市局遴选。最终主管部门组织专家、学校对申请报告进行评审,并进行现场考察,东莞宾馆、东莞中泰模具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庆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3家校企合作单位入选第二批东莞市职业院校定点实习实训基地。


东莞市定点实习实训基地的认定条件:

(一)企(事)业单位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心,积极参与校企合作,重视实习实训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生产;具备建筑、消防、环保、卫生安全等相关资格条件及设备设施。企(事)业单位外围治安环境较好,安全生产无事故,师生安全有保障;

(二)企(事)业单位应具备可常年提供培训、承担实习实训任务的教学场地和实习实训场所,具备较为完善的职工食堂,能为学生提供相对独立的住宿场所,能满足职业院校师生参加实习实训、企(事)业单位实践的需要,能一次性提供不少于10人实习实训的专业对口工位;

(三)企(事)业单位技术力量雄厚,能够安排实习实训指导人员指导学生实习、实训。

对于企业单位,需在本领域内具备较强的专业优势和领先的技术装备水平,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能够代表同类产业的发展方向,具备与先进生产工艺水平匹配的实习实训设施设备,每年的生产总值达到300万元以上。


基地补助政策:

(一)场地设备补助:被认定为定点基地的企(事)业单位,可一次性获得市财政补助10万元。

(二)实习补贴:定点基地在接收全市公办中职学校学生实习实训期间(中职学校学生实习实训期限为6个月),市财政按照每生每月高耗专业250元、中耗专业15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补助时间不超过6个月。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莞龙路36号(即东城区下桥路段)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加微信号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扫描网上报名




延伸阅读: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宣传片

东莞市技师学院横沥职教城校区航拍视频

东莞市技师学院横沥职教城的美丽校园(校园环境展示)

东莞市技师学院:高技能!高就业!高待遇!

东莞市技师学院:别样美式课堂!

东莞市技师学院中德国际班与普通班有什么区别?

东莞市技师学院中英国际班与普通班有什么区别?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东莞市技师学院2019年招生专业介绍 

东莞市技师学院新生收费项目及标准


东莞市技师学院画册

东莞市技师学院东城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国际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电子商务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交通运输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商贸管理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2019年新生报读须知

2019年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东莞市技师学院2019年招生计划及收费标准



学校首页:东莞市技师学院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