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技师学院获评“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

2018/12/6  东莞市技师学院  阅读:  【放大镜】  

东莞市技师学院获评“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

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表彰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决定》(人社部发〔2018〕71号),对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第十四届全国技术能手、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和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给予通报表扬。我院成为广东省唯一一家技工院校当选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全国共有67家单位获此殊荣。

东莞市技师学院

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评选表彰活动,是国家对全国优秀技术技能人才的奖励制度,也是对在技能人才培育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的最高表彰。全国范围的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开展一次,每次评选表彰人数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确定。其中,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是从基层企业、技能人才培养院校和各类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公共实训基地、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中推荐选拔的,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中央企业推荐,并经专家严格评审,最终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决定。


东莞市技师学院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6进3选拔赛我院选手徐达和邱志强比赛场景


近年来,学院将国际合作办学和校企合作办学作为发展的两大驱动力,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学院全员的奋发努力下,2013-2017年学院实现了第一次跨越大发展。学院一路砥砺前行,从2013年不到3000人发展到今天的万人大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学院始终坚持创新发展,接轨国际职教新理念,以打造全国一流、世界知名为目标;实施“品牌化、国际化、人才化”三大战略,取得显著办学成效。近年来,学院先有后6名选手入选世赛国家集训队,1名选手荣获国家二类竞赛第一名,1名选手荣获国家二类竞赛第二名,学院师生参加各类技能比赛中国家级竞赛获得10个一等奖、40个二等奖、29个三等奖,省级竞赛中获得55个一等奖、119个二等奖、93个三等奖;近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6进3选拔赛我院选手(徐达和邱志强)以第二名成绩成功晋级。学院还培养了近400名拥有国际职业资格证书的高技能人才。


东莞市技师学院


学院坚持“两条腿”走路,在做好学历教育的同时积极开展面向企业在职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转岗、农民工转移、退役士兵等培训。学院常年开展40多个专业(工种)社会培训,并采取送教上门、联合办班等形式为东莞区域企业在职职工终生学习提供资助,年职业技能培训量达20000余人次。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人社部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单位”、“全国职工教育职业培训先进集体”、“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烘焙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今年10月被评为广东省高水平技师学院。原人社部尹蔚民部长在视察时充分肯定了“市场化的导向、国际化的标准、工厂化的教学”的办学模式。他还认为学院已形成了招生就业两旺的技工教育的标杆,并折射出高端引领的办学品质。


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当前,正逢国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广东“广深科技创新走廊”、东莞“技能之都”建设历史性机遇期,学院及时把握时代大势,果断启动2018-2022年第二次大跨越。在二次跨越中,学院持续发挥国际合作办学和校企合作办学优势,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准确把握企业用人需求;持续把先进的国际职业教育理念、模式以及体系作为“他山之石”,更好地将国际化和本土化相结合,推动现有职教体制机制创新发展,形成“为未来培养人才、为人才创造未来”的全新格局。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莞龙路36号(即东城区下桥路段)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加微信号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扫描网上报名




延伸阅读: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宣传片

东莞市技师学院横沥职教城校区航拍视频

东莞市技师学院横沥职教城的美丽校园(校园环境展示)

东莞市技师学院:高技能!高就业!高待遇!

东莞市技师学院:别样美式课堂!

东莞市技师学院中德国际班与普通班有什么区别?

东莞市技师学院中英国际班与普通班有什么区别?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东莞市技师学院2019年招生专业介绍 

东莞市技师学院新生收费项目及标准


东莞市技师学院画册

东莞市技师学院东城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国际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电子商务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交通运输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商贸管理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2019年新生报读须知

2019年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东莞市技师学院2019年招生计划及收费标准




学校首页:东莞市技师学院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