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理工学院19年体育系专业介绍

2019/7/9  广东理工学院  阅读:  【放大镜】  

体育系成立于2016年,前身为广东理工学院体育部。现有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1个专业,下设四个教研室和一个实验中心;教研室分别为:公共体育教研室、社体理论教研室、社体综合教研室、社体三大球教研室。公共体育教研室负责全校的公共体育教学,社体三个教研室均为本系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服务。

体育系拥有运动生理、生化、解剖、保健、心理、技能评定实验室各1个、篮球场32个、排球场5个、羽毛球场45个、室内恒温游泳池1个(在建)、风雨球场1个(在建)、400米田径场2个、网球场10片、足球场3个和多功能体育馆1个;馆内可以满足篮球、羽毛球、健身健美、瑜伽、健美操、体育舞蹈、散打、跆拳道等室内教学需求。   

 体育系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学团队。目前有3名教授和2名副教授,有硕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达到75.00%以上,获得讲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达到71.00%以上,师资队伍在职称、年龄、学历、学位、学缘结构等方面均较为合理,其中担任教学工作的教师队伍既有从业多年的载誉无数的冠军教练亦有各大体育院校的杰出人才。

体育系在校学生人数为350余人。近年来体育系学生多次代表学院参加省、市级体育竞赛,先后获得过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甲组女子100米栏第一名、400米栏第一名,广东省大学生乙组舞龙舞狮三等奖、广东省大学生乙组啦啦操第四名、广东省大学生乙组啦啦操技巧第五名、广东省大学生乙组羽毛球男子双打第八名。

 

1.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本科)

专业带头人

郭鼎文教授毕业于广州体育学院,原广东工业大学体育部副主任、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资深篮球专家,培养出易建联、杜锋、朱芳雨、周鹏等众多篮球国手。从教四十多年一直从事篮球教学、训练、科研工作。有二十余篇专业论文在体育核心期刊上发表,主持参与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若干项,编著教材3部。2014年来到广东理工学院,现任体育系系主任,负责全系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以基础知识与体育技能共同发展,培养全方位社会应用行人才为目标,实施教学计划,教学能力受到同行的高度认可,也受到了学生的高度好评和爱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紧紧抓住实践能力培养这一核心,坚持培养学生的体育竞赛各项工作能力、教学与训练和社会工作能力为手段的特色教学体系,力求培养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初步科研能力拥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职业前景

社会体育理论与指导专业为社会稀缺型应有人才,就业范围广,任职岗位多,结合所学的知识与技能可担任各企业单位、体育行政管理部门、各级各类体育组织、从事体育活动开展、体育产业经营、体育活动策划、体育资源管理与开发,健身指导,康复训练和中小学体育教师等多项岗位任职。

 

主要课程
 
第一学年

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篮球、游泳、田径、健身理论与指导、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体育社会学、羽毛球、网球、足球、

第二学年

基本体操、体育产业概论、健美操、武术、体育保健学、运动训练学、专业英语、排球、体育管理学
 
第三学年

体育科研方法、运动营养学、健康教育学、体育营销学、体育游戏、体育测量与评价
 
第四学年

专业综合实践,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

同时为学生体育技能的锻炼与强化,学生可在第二、三学年期间,选择一门专业核心课程,进行更深层次的训练。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