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广东所开设的学校

2020/2/19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院校名称 院校名称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华夏职业学院



专业名称: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科类)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轨道交通、城市客运交通、运输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专业技术能力、社会能力、方法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能够面向地铁、城际轨道、城市客运管理、高速公路等行业,从事客运组织、站务管理、运输调度、运输经营、票务管理、客运服务等岗位工作的经营管理型高技能人才。本专业实行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双证书”制度,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初级经济师(铁路运输方向)、调度员、客运员、车站值班员等职业资格证书。


主要课程


管理基础、运输经济、应用文写作、旅客列车客运乘务管理与服务礼仪、轨道交通客运组织、轨道交通票务管理、轨道交通行车组织、轨道交通工务管理、轨道交通安全管理、运输市场营销、城市公共交通、现代汽车站务管理、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等。主要实践环节有站务管理与客运组织实训、服务礼仪实训、行车组织调度实训、乘务服务实训、运输繁忙时期的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客运站等企业顶岗实习、毕业生产顶岗实习、毕业论文/设计与答辩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地铁和城际轨道交通、高速公路运营、城市公共交通以及公路客运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客运组织、站务管理、运输经营、运输调度指挥、乘务管理、安全管理以及高速公路经营管理、收费管理、路政管理等工作。目前珠江三角洲地铁、轻轨、城际轨道、高速公路等发展迅猛,综合运输体系日趋完善,对具备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城市公共交通、公路客运等经营与管理专业知识的复合型高技能人才需求旺盛,本专业具有广阔的就业市场。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