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美术学师范专业!

2020/6/24  惠州学院  阅读:  【放大镜】  

一、专业介绍


立足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培养具有艺术精神、人文素养、国际视野、创新思维的高素质、应用型基础美术教育教学人才。


采用国际前沿课程改革理念,以美术学科核心素养为本位优化教学质量。根据区域基础美术教材特点,对应师资人才知识结构的要求,针对性地开设特色课程;推行美术实践与教师教育双路径、双驱动、协调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与教育教学能力;注重“卓越美术教师”人才的培养,适应广东地区,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基础美术教学的需要,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二、办学条件


共有专任教师11名,其中教授2名,硕士学位10名,具有国外留学背景教师2名, “双师双能”型教师1名,师资专业结构涵盖美术学、艺术学、教育学等多个学科及专业方向。


教学和行政用房面积共576.51平米,主要由学生教室、画室、老师办公室、工作室、实验室和美术馆等组成,其中专业类工作室有:基础绘画工作室、油画工作室、中国画工作室、毕业创作室等;教师教育类训练室共15间,有师范生技能训练室、美术手工训练室、三笔字训练室、微格教室等;有中国画临摹实验室,教学设备保管室、美术教学仪器实验室等。


现有实践教学基地10个,教师教育实践基地21个,其中建设的教育实践基地惠州南山学校被立项为2020年广东省教育实践示范基地。


三、科研成果


教师团队在专业上,品味高雅、注重学术研究,艺术造诣深,在社会各专业协会担任要职,具有较高的行业认可度。


近年来在教科研、社科项目、艺术创作和教学育人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省级课题有7项、市级4项,校级6项,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的横向项目1项,教师论文发表35篇,作品发表展览120多次,获奖70多次,2018年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四、人才培养


学制学位:

本科四年  授予艺术类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基础,培养多能一专的高素质、应用型的小学美术教育人才为目标。要求学生立足美术学科知识前沿,掌握扎实的美术学专业基础知识、理论和技能技巧,重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意识的养成,具备一定的美术创作、鉴赏评论和专业研究的能力。熟悉教育法规和师德规范,关注当代教育发展动态,掌握教育教学的基本理论知识,能够运用教育学、心理学基础理论及现代化技术等手段进行美术教学和研究,具备从事小学美术教育、教学、管理、科研的基本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适应地方小学美术教学的需要,服务于地方美术教育师资队伍的建设。


创新(特色)班:卓越美术教师班

以广东省卓越人才培养平台为依托,组建“卓越美术教师班”,制定一套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涵盖全方位、全过程的一系列管理制度,采用校内外双导师制,每学期通过各种课程学习和实践任务,层层筛选,考核通过后颁发卓越美术教师证。通过卓越美术教师班培养的学生要求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在教师教育方面表现突出,是师范生中的佼佼者。


五、合作交流


依托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教育局、各中小学校、各类美术协会、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三一八艺术平台、实践写生基地等合作单位进行协同育人。


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交换生等不同的学习方式,近年主要鼓励学生赴台湾岭东科技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交换生学习。


六、精品项目


“卓越美术教师教育文化节”系列活动项目

每年开展卓越美术教师教育文化节活动,以“颂师德、正师风、强师能、铸师魂”为主题,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全面提升美术师范生的思想道德觉悟和专业能力,推进卓越美术教师的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七、社会服务


惠州学院实践育人基地为平台,以各美术工作室为中心,成立社会实践项目师生团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服务,通过社科横向项目、西藏支教、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社会实践项目。


八、就业现状及前景


能在中小学等基础教育系统、文艺团体、创意企业、社会文化管理等部门从事美术教学、创作、研究、管理等方面工作。


近年毕业生就业率高,发展良好,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好评,有多名毕业生已成为单位的中层干部和学科领头人。


每年都有学生出国留学和考取研究生,近年主要录取的学校为广州美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等。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