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视觉传达专业

2020/6/24  惠州学院  阅读:  【放大镜】  

1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校级特色专业,拥有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目前正在申报省级特色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创新创业和设计能力突出,具有社会责任心和国际文化视野、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富有团队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设计能力,能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应用型人才。


2办学条件


本专业共有教师12人,其中副教授3人,博士1人,硕士及以上学历率达100%,师生比为1:11。同时,本专业是惠州视觉传达设计人才培养基地,为行业及区域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视觉传达设计人才,效果良好,就业率每年都保持在90%以上。


本专业师资队伍具有很高的职业道德、业务素质、学术造诣及奉献精神,2019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学团队立项校级《视觉传达设计教学团队》项目、《视觉传达设计特色专业》项目、获得惠州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并积极参与地方传统文化传承工作,为日后建设特色重点学科做了有利的铺垫。


本专业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持续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强化科技创新核心能力的提升,教师与学生共同申请专利就有200余项。


3人才培养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  授予艺术类学士学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以发展“中国制造”变“中国创造”为背景,联合合作企业制定专业发展规划、实践教学、教学评价,提高校企合作的紧密程度,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建设与企业人才需求接轨提供保障。学生经过强化学习与训练后,直接进入企业开展具体工作,缩短适应期。例如专业前沿课程《交互设计》,由瑞时智控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真实的设计课题,企业负责人直接参与课堂教学,使学生能够与企业进行接触,进而熟悉公司的设计流程。学生在学校课堂上掌握了交互设计的理论知识后,通过企业课题的实践锻炼,对所学专业知识起到巩固、深化、融会贯通及扩展应用的作用,为毕业后从事相关设计工作积累实战经验,有效提升就业能力。


4精品项目


本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强,在学科竞赛、毕业设计、课堂项目式教学三个方面都体现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突出能力,详见下表:

惠州学院视觉传达专业


5就业现状及前景


与本专业密切关联的互联网、新媒体、文创产业、广告等行业,皆为社会新兴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毕业生主要在珠三角地区专业设计机构、网络媒体、出版行业、广告行业企业的企划部门、文创产业、以及设计管理等岗位工作,就业率高、社会评价好,部分毕业生成功创业。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