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卫生学校组织开展纪念“七一”系列活动

2018/8/18  广州卫生学校  阅读:  【放大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凝聚智慧力量,学院党委及各党支部认真开展了纪念“七一”系列活动。

一、召开“明方向、强党性、有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支部通过观看红色教育视频等媒介,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奋斗;学习党委余莎书记在2018年学院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领悟习总书记“一份部署,九份落实”深刻内涵,改进工作方法方式,提升“落实”能力,主动承担新时代教育教学责任;围绕落实学院2018年党员大会党委工作报告开展了学习和思想交流。

参会党员认真分析检查自身存在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广州卫生学校

行政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二、开展“悟初心、履使命、践宗旨”党课活动

7月4日至7月13日,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悟初心、履使命、践宗旨”的主题,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聚焦重点,乘势而上,同心协力促发展》《责任与担当,奋斗与奉献》《苦难与辉煌》《“四个伟大”:新时代新使命”》等不同视角为支部党员开展了讲党课活动。

为增强学习教育效果,学院党委特邀大学教授、党校专家作了三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系列培训,全体在职教职工党员参与了学习。通过学习,在校教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广州争当“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充满信心。


广州卫生学校

中山大学毛艳红副院长讲解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


三、开展“领头雁、树形象、做表率”党组织书记公开承诺活动

综合党支部和药学口腔系党支部于7月4日下午、检验系党支部于7月7日下午、行政党支部和康复保健系党支部于7月10日上午、护理系党支部于7月13日下午分别举行了党支部书记公开承诺活动,各党支部书记面向支部所辖的全体党员宣读承诺书,并通过部门网站、宣传栏、QQ工作群、微信群等形式将签订的承诺书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同时报送学院办公室备案。党委余莎书记于7月13日签订了《广州市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公开承诺书》,通过院内协同办公平台(OA系统)面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公开,并于7月18日参加2018年广州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暑期读书班之际递交承诺书至市教育局党组。


图片12.png

药学口腔系党支部李志东书记作公开承诺


四、开展“忆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建党97周年,学院于6月27日晚在白云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党建节目展演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等600多人参加了展演活动。

7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了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教研室主任共80余人前往从化博物馆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从化革命历史展进行参观学习,回顾了革命历史,坚定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blob.png

在从化博物馆参观从化革命历史展


同时,各党支部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如护理系党支部开展“朝花夕拾”项目,逢周三下午定期前往老人院进行关爱和慰问。药学口腔系党支部举行了“新时代、新理想”的学生演讲比赛,在师生员工及企业人员中共同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开创了师生共同学习互动的新模式。

五、开展“学宣言、温誓词、履承诺”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7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教研室主任的党员代表在参观从化博物馆“从化革命历史展”过程中,举行了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blob.png

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从化革命历史展时重温入党誓词

各党支部也在专题组织生活会或主题党日活动过程中,开展了新党员集体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blob.png

护理系党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六、开展“联学联建、服务群众”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各党支部围绕服务发展、服务教学、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总要求,从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发展需要、党员队伍成长等方面多维度、全方位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如6月16日,康复保健系党支部联合检验系党支部带领所辖师生党员、师生群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至广州市从化区西和村,为村民开展健康咨询,血压测量,测血糖,康复保健指导,针灸推拿,中医内科及中医妇科问诊等义诊活动,把正确的健康理念传授给老街坊,诠释健康服务为人民的理念。7月4日,药学口腔系党支部与和记黄埔十一党支部举行联合党建活动,由企业的党支部书记作《苦难与辉煌》专题党课讲座,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进行精彩分析,指出造就强大的国家首要条件是执政党和民众的坚定信仰,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以激励全体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片14.png

康复保健系党支部联合检验系党支部开展“弘扬中医药 助力中国梦”党员进社区服务乡村公益活动


七、开展“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参观见学活动

7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了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及普通党员代表共80余人前往从化博物馆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从化革命历史展进行参观学习。展览结合中国革命发展史历程和广州革命史论述从化区解放战争、从化早期党的领导人、从化代表革命烈士,彰显了从化党组织的建立、发展、壮大、辉煌的光荣历程,激发了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意识,为我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卫生类高职院校注入了信念支撑和精神动力。

各党支部也组织了相关的参观学习活动,如检验系党支部组织支部所辖的党员、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到从化举行“敬仰革命老前辈,树立传统好家风”的纪念七一主题活动,瞻仰革命前辈周恩来总理铜像及其革命历史事迹图片展,诵读周恩来与邓颖超的经典家书,参观中华传统医学文化之“扁鹊兄弟国医馆”。


图片15.png

检验系党支部组织瞻仰革命前辈周恩来总理铜像及其革命历史事迹图片展


八、开展“送温暖、聚民心、访民情”走访慰问活动

学院党委及各党支部按照“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爱”的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分级负责,开展了走访调研慰问活动。

学院党委层面,学院召开了2018年新退休人员座谈会,党委书记余莎、副院长夏金华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与2018年新退休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新退休教师代表感恩党组织及学院对新退休人员的关心关怀,感恩学院的发展带给个人的成长与进步;党委余莎书记强调党员同志要继续保持党员本色,尽党员义务,行党员权利,并邀请退休教师继续关心学院发展,在专业领域为学院发展继续发光发热。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2018年3月起实施的《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的精神,学院召开了校企合作工作座谈会,并由党委书记带队先后赴惠州的香港雅姬乐集团有限公司和佛山的善耆家园养老院开展校企合作实地调研。


图片16.png

党委余莎书记领队赴善耆家园开展校企合作实地调研


党支部层面,康复保健系等党支部召开了教师座谈会,聆听了教师群众在工作上、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积极提出解决办法与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耐心解释和劝导,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护理系党支部联合检验系党支部护送2015级、2016级检验专业及护理专业青海民族生返乡,并深入当地政府、高校、用人单位就招生就业、学生管理、教学实习等方面开展调研,为民族生就业、升学等咨询和帮扶奠定了基础。


blob.png

康复保健系党支部召开教师座谈会


九、开展“典型引领、先锋闪光”校园宣讲活动

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优秀党员先进典型进校园宣讲活动,如行政党支部、护理系党支部分别组织观看了广州市老领导欧初同志事迹的党员教育电视片《不忘初心》。康复保健系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视频《第一书记》,认真观看了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福兴村第一书记罗富玩同志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题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演讲视频。

在七一党建节目展演中,综合党支部在充分把握学院前辈与革命领袖夫人邓颖超的点滴以及非典战役中我校实习生的英勇表现这两个闪光点的基础上,原创了情景剧《不能忘却的日子》。药学口腔系党支部发动全系师生掀起学习唱诵革命歌曲热潮,以合唱《革命歌曲串烧》参演学院节目展演,展示了新时代药学口腔系全体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走在时代前列”的豪情壮志与精神风貌。检验系党支部党员带领学生一起表演了民族舞蹈《我把最美的歌儿献给党》,充分表现了对党的崇高敬意和无限感激,激发青少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从而更加坚信党的领导。


图片17.png

综合党支部原创情景剧《不能忘却的日子》


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诵读红色经典”读书活动

学院党委及各党支部将诵读红色经典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一种形式和党性教育的鲜活教材。党委余莎书记根据自身的阅读经历和感悟,在“七一”前夕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向全院师生推荐了《之江新语》《苦难辉煌》《红色家书》《毛泽东选集》《简明党史知识一本通》《思维的力量——跟习近平学思维》等红色书籍。行政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01年10月15日给父亲八十八周岁生日的一封贺信。护理系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重点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观。检验系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分享了周恩来与邓颖超两封家书,让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革命者的浪漫不是狭隘的小情小爱,而是融入到了对人民、对国家的无私大爱中。各离退休支部结合传达学习《关于开展以“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的通知》,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新时代面对面》等书籍,学习正能量100句,切实把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blob.png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

学校首页:广州卫生学校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