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2017广东茶艺师技能大赛夺金摘银

2017/12/1  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  阅读:  【放大镜】  

     2017年11月5日 -10日,2017“广易杯”广东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举行。我院2016级茶艺专业组建的两支茶艺表演队,在来自江苏、湖南、云南、福建、广东以及港澳各地的534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团体赛师生组金奖、银奖的好成绩,学院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学院院长黄志、副院 长彭贵福应邀出席大赛开幕式和闭幕式,并在大赛期间亲切看望参赛师生和带队教师。

    本次竞赛以“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为主题,分为茶学理论和茶艺实操两部分,规模宏大,竞争激烈。选手当中,既有来自行业、企业的茶艺师选手,还有省内技工院校、职业院校的选手,更有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科贸学院、韩山师范学院、韶关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广东理工职业学院等本科、大专院校的选手。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用各自编演的茶艺精技诠释了工匠精神、乡思乡情等一个又一个主题。

    在理论考试中,我校两支代表队的学生,均取得90分左右的高分,媲美本科、大专院校的学生。在实操竞赛中,我院茶艺师生更是演绎得淋漓尽致。主题上,传统工夫茶茶艺契合“一带一路”,讲述海外潮籍乡亲后代的寻根之旅,抒发了“故乡水•故乡茶•故乡人”的浓浓乡情;创新茶艺队,带领观众体验大小城市的快慢节奏,引导大家享受茶中时光,蓦然回首生活可以“那么慢,那么美”;技艺上,从茶席设计,到出场入场形体礼仪规范,再到茶艺表演技术动作,无不环环相扣、一丝不苟,充分展现工匠精神,赢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传统工夫茶茶艺队(参赛选手: 袁淳、陈熙汾、陈苗、卓冰洁、杨丹敏、吴晓琪6名同学)夺得团体赛师生组金奖;创新茶艺队(参赛选手:欧惠算老师和吴美丽、张勤勤、颜玮、陈宜、刘妙珊、陈琳琳6名同学)获得团体赛师生组银奖。至此,我院茶艺专业师生连续三年获得该项赛事金奖3个、银奖2个,特色专业赛果丰硕。

     据悉,2018年潮汕工夫茶艺将单列出来,举办首届广东省潮汕工夫茶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届时将由我校承办。

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

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

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